剛剛去任性喵布丁家逛得時候看到她們去台北品田牧場嘗鮮的食記,據說這個品田牧場是王品的最新低價連鎖豬排店,排隊排很長的呢!不過他們倆都覺得很普通就是了。而我是因為才剛吃完日本的"平田牧場"炸豬排,所以看到品田牧場的炸豬排時嚇了一跳,想說台北人真好命,有好吃的炸豬排可以吃了!不過看了看照片跟評價之後猜想,這兩間店之間應該沒有什麼關係,除了炸豬排之外的菜色都不一樣。沒關係,任性喵和布丁你們到日本的話我一定帶你們去吃好吃的平田牧場喔!

平田牧場(Hirata Bokujo)是專賣平牧三元豚和平牧金華豚的店,本業是肉舖,另外有開一些直營店賣自己的肉類食品;像我們去的這間平田牧場主要提供炸豬排、薑燒豬排、和火腿。他們的平牧三元豚可是當過料理東西君特選素材的好豬肉呢!
平田牧場共有兩間店,在六本木與赤坂各一間,除了餐廳之外還有專賣生火腿的肉舖,生意好得不得了。另外也有一些不同型態的直營店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上查詢。

我們去的是距離小豬公公司最近的六本木Midtoen,地下一樓位於超市邊的平田牧場在用餐時間之前就會出現排隊的人潮。我們各自選定目標之後,就乖乖的排隊,約莫半個小時左右就能夠入店用餐了。

兩個人個點了一個やわらかいとんかつ定食(柔嫩豬排定食)和生姜焼き定食(薑汁豬排定食),並且點了一份總和生火腿來嚐嚐鮮。




[生火腿]

由近到遠分別是Procuiutto、Coppa、和Lachs Ham三種不同風味的生火腿,各自是用完整的腿肉、油脂較少的肩膀肉、以及去除多餘油脂腿肉製成。我覺得都蠻好吃的,風味也各有所長。個人比較偏好最近和最遠的那兩種腿肉火腿,還是要有點油脂吃起來比較順口。




[やわらかいとんかつ定食(柔嫩豬排定食)]

傳統的炸豬排加高麗菜絲,配上白飯、味噌湯和醬菜,豬排醬有甜味與辣味味噌兩種,配上已經磨好的芝麻沾食。高麗菜淋醬也有芝麻與洋蔥兩種口味,不過我還是偏好用豬排醬配高麗菜。

不愧是柔嫩豬排,整塊豬肉是又軟又嫩,感覺不到什麼筋存在,一口咬下就是順順的把肉咬斷,輕鬆咀嚼幾下就可以吞下去;肉汁多味道也鮮美,肉片本身並不厚,但是整體口感卻能讓人十分滿足。


 

份量不算大,以我的想食量來說,整分吃下算是飽的了;即使是吃到後來,麵衣依舊很酥脆,豬肉本身也還是柔軟得很。倒是有一兩塊麵衣與豬肉有點分離,不過不嚴重,夾起來也不會真的散掉,所以沒有影響到食感。

小菜、味噌湯與白飯不用說,都很棒。我們好像還沒在日本吃到不好吃的小菜味噌湯,白飯當然就更困難了,某人這兩三個星期來已經練就到可以一餐吃下兩碗飯的飯量了,可見日本的白飯有多好吃。不過平田牧場加白飯是要加錢的,好像一碗要兩百塊日幣吧?這點還是免費加飯的和幸好啊!XD




[生姜焼き定食(薑汁豬定食)]

也是同樣軟嫩爽口的豬肉,真是好吃,每送一口豬肉進口裡,都會忍不住開始點頭嗯嗯叫,或許這就是食物美好的力量吧。

平田牧場的薑汁豬比較特別,醬料很清爽、口感鹹中帶甜,本身豬肉的味道就很好,所以他並沒有在薑汁的部份特別強調,豬肉的香味和醬料協調的很好,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送進嘴裡。比起豬排來說,薑汁豬肉的口味比較重,因此吃過薑汁豬之後再回頭吃豬排的話就會覺得有點清淡無味。




等我們吃完走出店外,門口的人群已經排了長長一列,幾乎每次來都是這樣的人潮,而他的美味道也的確值得讓大家這樣心甘情願的等候。




隔壁是平田牧場的直營肉舖,販賣各式自家產的豬肉,也有生火腿和醬菜等等,吃完了喜歡還可以帶回家!平田牧場的肉品雖然比一般市售的貴一些,但也不至於到昂貴難以入手的地步,等我們搬家之後若是有想到,小豬再到平田牧場買些肉來料理看看,說不定在家也能享受到和店裡頭一樣美味的享受呢!

店家資訊:

平田牧場
官方網頁

平田牧場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店(六本木Midtown店)
営業時間: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席数:22席

〒107-0052 東京都港区赤坂九丁目7番3号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ミッドタウン・ウエストEB108(ガレリア)

電話:03-5647-8329   FAX:03-5413-3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