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華盛頓DC之後,豐富多樣化的美食當然是我們搜尋的主要目標之一。第二天的中午,我們按照計畫來到這間位於7街角落的西班牙餐廳-JALEO,當然,又是一間我從Food Network找來的"看起來很好吃"餐廳。


JALEO餐廳其實比我想像的還要大、還要明亮乾淨,我們約莫下午1點多進店用餐,裡頭客人仍然不少;服務生帶位送菜速度都很快,氣氛非常活潑熱鬧。在假日中午時分店裡頭還會有舞者表演佛朗明哥舞,可惜我們到得晚就沒有眼福欣賞了。不過我們仍然點了不少菜,可以一邊看圖說故事一邊流口水回味,哈!

點菜之後,服務生送上滿滿一疊橄欖油漬的西班牙式開胃菜上來,看著這一盤色澤豐潤粒粒飽滿的小黃瓜、蒜頭、橄欖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果實,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不過你可千萬別衝動!這橄欖油漬開胃菜,可不像外表看來的這麼溫和,他可是非~~~常~~~酸,酸到可以跟醃梅子媲美的程度!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橄欖油漬醬菜,還真的是被酸到,臉都皺在一起了呢~



接下來是一起上的餐前麵包。配上特級橄欖油和紅酒醋一起沾食,真的是很對味。這麵包挺有咬勁的、皮也很香很硬,要很小心不能吃太多,以免我們的胃裝不下後面的菜就糟了。

接著第一道上來的是Sopa de pescado “¡Va por ti, Clemente!不要問我這菜名是什麼意思,我西班牙文才剛學幾句,還不夠格看菜單。不過沒關係,菜單上都有英文註記,把他翻成中文就是一種傳統漁夫們所烹調的湯品。這個湯是我們看菜單的時候發現的,點來嚐嚐鮮、卻還真的讓我們嚐到了感動莫名的美味。

裝在大大方形盤中的一道湯。有淡菜、魚肉、蝦子和蛤蠣,湯頭不濃不淡、有濃湯的溫潤也具備清湯的淡雅,海鮮的味道讓整個湯頭變得鮮美而高級,裡頭點綴的蕃茄酸味和香料的香氣則提供了爽口不膩的均衡。完完全全出乎我意料的味道,好喝到令人讚不絕口。本以為傳統的漁夫湯應該是更豪邁更粗曠的口味,沒想到他卻有這般細緻而高雅的風味,實在讓人感動。

因為我們早餐吃了不少、加上想要多嘗試幾道菜,所以這餐就都點小菜(Tapas)來嚐嚐,隨便點點也是滿滿一桌,看起來很壯觀。第二道菜是Calamares a la Romana / 油炸花枝圈。會點這到菜是因為節目上有介紹、加上好久沒吃到新鮮花枝了,忍不住點來嚐嚐。

一整隻新鮮花枝切段之後裹上麵糊油炸,加上一點蛋奶醬就很好吃,除了新鮮之外,好像也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和秘訣了。不過說實話,雖然JALEO花枝很好吃,但還是比不上島國台灣或是日本的味道,唉...我好想吃三杯花枝喔~XDDD

接著是小豬我執意要點的Mejillones al vapor/清蒸淡菜。說是執意,那就表示這道菜是老公不愛吃的,哈!那就是小豬獨享的啦!會想要吃這個是因為我喜歡的戴安寫的這篇【婆婆廚房筆記】白酒燴淡菜 Moules Vin Blanc  的影響,而剛好戴安老公也跟小豬老公一樣不吃淡菜,所以讓我對於這篇文章和淡菜的煮法特別有映像。我本來就愛吃淡菜、尤其懷念台北東區一間小小的意式餐廳裡的白酒會淡菜配長條麵包;一想到淡菜的美味和許久未嘗淡菜的鮮甜,就忍不住點了這到菜來吃吃看。

結果菜一上,頓時嚇了我倆好一大跳!不為了什麼、就是這一大碗公才7塊美金卻滿滿一個陶鍋的淡菜,這根本就不是小菜嘛~這是主菜的份量啊!>"<這張照片看不太出來,其實這個陶鍋直徑大概有20公分,高也有6.7公分左右,滿滿的淡菜全都張開他們的殼探出頭來向我招手,老實說,我們家老公的表情立刻就變得幸災樂禍了起來~呵呵。

實在是太大一碗了,所以吃到後來我都有點怕怕的。蒸的淡菜還是沒有白酒煮來的好吃,白酒煮的淡菜口味比較重、香味更豐富,蒸淡菜雖然很鮮美,但是因為口味不夠重,吃多了就容易膩口;所以我今年淡菜季大概就吃這次就行了~一次就打死我!XD

最後一道是Sirloin/薄切沙朗牛肉,點給我們家那隻肉食動物吃的。很簡單、就是五分熟的沙朗牛排切片淋上特殊的醬汁就成了。還挺好吃的、肉質本身又香又嫩味道又濃郁,屬於典型的好吃美國牛肉,上頭淋的醬汁應該是用牛肉高湯為底調製成的,口味調的恰到好處,既不喧賓奪主又充分展現自我,是一道讓人吃了會覺得很舒服的料理。

四道小菜吃下來也足夠讓我們撐到起不來了。因為剛好坐在窗邊,索性就繼續坐著休息、喝著無限續杯的可樂和紅茶、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好不愜意。如果時機對了還能夠看一場充滿一國風情的佛朗明哥舞蹈表演,更是享受呢!

在華盛頓DC吃飯很不便宜、加上稅率又高(消費稅高達10%),所以帳單上的數字看起來就挺驚人的,這樣一餐吃下來四個Tapas家兩杯飲料就要37塊多美金。幸好是東西好吃、服務和店內氣氛都不錯,才讓人覺得這錢花得有價值。看來我還真應該要在這個華盛頓DC旅遊心得中加上一項:必須準備足夠銀兩才能到華盛頓DC一遊 ,才行呢!

JALEO官方網頁
地址:
480 7th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4
Tel (202) 628-7949
Fax (202) 628-7952

 《2006 夏.華盛頓DC》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