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是日本的三連休假期,不過難得的連休假日卻被強烈颱風與地震搞得人心惶惶的,日本一些地區也傳出災情,強颱與強震牽手一起來,真的是讓人感到可怕啊。

幸好小豬這邊沒有什麼災情傳出,颱風掃到日本的南半角,還沒有正式進入東京就已經離開陸地了,至於地震也是發生在中北部的柏崎一區,東京只有約3級左右的震度。

颱風來的時候剛好是周六,雖然感覺上損失了一個假日,但是至少小豬公不用冒著大風大雨出門,我就覺得很高興了。風雨持續到星期日,雖然雨都不算大,但是風真的很強!我們家又因為樓層高,所以更顯得風速之快力量之強。在走廊刮旋的強風直從門上的信箱口吹進來,製造出陣陣不停的風嘯聲,感覺還蠻可怕的。

到了星期一,好不容易風雨都停了,難得的晴朗天空又讓東京氣溫瞬時升高,悶熱的濡夏在颱風之後馬上出現。加上一早(假日10點半對我來說是早,因為我還沒起床XD)就開始搖晃的大地,真的讓人會想到什麼叫做禍不單行。
地震的時候小豬還在床上,不過地一開始搖我就清醒了,這次地震是以水平橫搖的方式持續的,時間頗久,大概有1分多鍾。因為我們家很高,所以搖晃起來的感覺更是駭人,彷彿整個地表都在轉圈圈一樣,緩慢的緩慢的前後晃著。

所幸因為晃動的頻率不快,所以雖然幅度感覺起來頗大,但是我們家的家具電器都沒有什麼移位的狀況發生。當然,家裡也沒有任何的損傷,小豬公也在第一時間就來陪我,所以除了受了點驚嚇之外,一切都很平安。第一次在這樣高的樓層碰到地震,真的是讓人很難忘,也很希望不會再遇到>"<

不過這次的颱風與地震都各在日本南北製造出一些災情與犧牲,想來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在土桑過了兩年沒有天災的日子之後,再到天災頻繁的日本來,感覺更是強烈的對比。老天保佑希望在我們有生之年,日本可別真的沉下去啊Orz

總之,我們都很好很平安,謝謝大家的關心!貼一些颱風前後窗外的風景讓大家欣賞囉!

 


颱風來時天上的烏雲密佈,而且因為風大所以雲層漂動速度超快!



傍晚隨著雲層移動,天邊曾出現一抹陽光...



天邊微弱的日光,已經是太陽要下山的時候了吧



颱風過後的星期一,雖然還有雲,不過已經算是乾淨漂亮的天空了




星期一傍晚的天色,粉紅粉紫粉藍...挺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