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不錯的洋蔥牛肉咖哩食譜,昨天小豬就來依樣畫葫蘆了一下,沒想到隨便做做也蠻好吃的,果然只要是簡單好吃的食譜就可以像這樣輕鬆享受美味!雖說這份咖哩食譜做出來之後,除了有咖哩味道之外,其餘的地方吃起來全都像極了外面餐廳賣的日式嗨呀喜(紅酒燉牛肉),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下次我會嘗試看看把咖哩改成紅酒,直接作成紅酒燉牛肉,應該也是很棒!


這份咖哩的特色在於簡單和甘甜,不需要特別炒洋蔥也不用複雜的材料,只需要牛肉與洋蔥和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展現食材本身的美味。因為需要久煮,所以最好準備兩個小時左右來烹調,也因為需要久煮,所以食材本身不需要特別高貴的等級,也不需要漂亮的刀工,反正最後都會煮到化開來,所以很適合初學者嘗試喔。

材料:四人份

牛肉薄片 100公克 (便宜的牛肉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切剩下的碎牛肉來作,經濟實惠。)
洋蔥 中型 三顆
咖哩粉 三大匙
伍斯特醬(或是日式豬排醬也可) 五大匙
番茄醬 四大匙
麵粉 一大匙
水 1又1/2杯(量杯)


做法:

1.洋蔥切細,能多細就多細,記得要和纖維垂直著切,形狀漂不漂亮不重要,只要能把纖維切碎就好。所以不用在意外型,想辦法切細就好。

2.起鍋熱油,將牛肉片放入鍋中快炒,炒至牛肉變色之後,灑入麵粉均勻攪拌,之後起鍋備用。

3.取一個湯鍋,將洋蔥絲分成三等份,先放1/3的洋蔥於湯鍋中舖勻,之後取1/2的牛肉放在洋蔥絲上,接著再舖上1/3的洋蔥,重複一遍上面的步驟,最後將剩下的洋蔥絲均勻蓋在最上層。

4.將咖哩粉,伍斯特醬,番茄醬,水全部加到湯鍋中,蓋鍋蓋,用最小的火慢慢煮。

5.25分鐘之後洋蔥裡的水分會被煮出來,這時可以攪拌鍋內食材,之後每10-20分鐘回來攪拌一次以免黏鍋底,繼續煮個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即可。

洋蔥的水分很多,所以不需要另外加太多水,只要利用洋蔥的水分就可以煮出很棒的咖哩,而且因為水不多,所以洋蔥的甜味就會非常明顯,配上牛肉的香味更是讚。牛肉經過久煮幾乎已經爛掉了,所以肉質本身就算不是很好也感覺不出來。我這次有另外加半顆新鮮番茄,味道也不錯,比較酸一些。

我不曉得這個食譜可不可以用咖哩塊代替其他的調味料,如果有哪位真的勇敢嘗試了,請通知我一聲!XD

最後是照片,有機會大家也試試看吧!



變色且加入麵粉拌炒後的牛肉片




一層洋蔥一層牛肉

因為怕牛肉早早接觸鍋底會燒焦,所以底下洋蔥一定要墊的結實一點喔!!




最後是這樣滿滿一鍋...紅色的是另外加的番茄碎...




煮了25分鐘之後...底下洋蔥的水分都跑出來了!!!


 
約1個半小時左右的咖哩...




約2個小時的咖哩!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