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神宮外苑花火大會的日子,小豬下午五點出門坐車,到小豬公公司等他一起去會場,小豬公的公司離會場區很近,雖然沿路上人都很多,但是行進起來卻還算順利。明治神宮外苑球場區有四個售票場地,我們的會場是秩父宮ラグビー場,算是四個場地裡頭最小的吧?不過位子還算OK,四個會場應該都能夠近距離欣賞到大花火表演才是。

路上買了晚餐帶進去吃,還好有先買起來,會場內的賣店並不多,排隊的人卻多到一踏糊塗,實在是很瘋狂。當然,連廁所也是人山人海,所以想要來參加神宮外苑花火大會的畫,最好不要喝太多水,反正憑票入場又有劃位,不需要早點來佔位子也不會曬到太陽,就不用這麼刻意攝取水分。喝太多水到時候就可能得要在廁所前邊排隊邊看花火了!




上面是秩父宮ラグビー場內部模樣。中間有歌手表演,不過都不是有名的人物,表演從6點就開始了,花火要到7點20分左右才開始,所以不看表演的人可以晚一點入場,如果有想要看的表演者,記得要確認其演出場地,每個場地的演出者都不同,買錯就可惜了。





天色暗下來了,秩父宮ラグビー場的旁邊有棟亮到不行的辦公大樓,可說是最好的免費觀賞地點,接近花火施放時間時,這棟大樓裡頭的燈就開始熄滅,不知道是主辦單位有要求,還是裡頭的人也想要看,所以才關了燈。


第一發!!!








漂亮的花火們。(真的很漂亮...妳覺得不漂亮的話是因為我技術不好...orz)



看神宮外苑花火大會有幾個很棒的優點:

1.有劃位,不需早到佔位子。
2.有座位,不需另帶蓆子等道具。
3.觀賞距離近,魄力十足。
4.全區禁菸,不會被熏。
5.會場分散且地鐵站很多,人群疏散快。
6.有現場表演(如果你想看的話)
7.有贊助商的試用品可以拿。

不過相對的也有缺點...

1.比較沒有看花火喝酒聊天的氣氛。
2.花火數目與種類較少。
3.容易因為座位方向而受到影響,例如歪著頭看脖子很酸。
4.要花門票錢。
5.贊助商廣告廣告一堆,有點煩。




衡量一下之後,如果想要用一點錢去換時間的話,其實參加神宮外苑花火大會是很划算的。尤其是東京的盛夏時節要在太陽下呆上六個小時以上佔位子的狀況下,三千塊日幣換來的價值可就更顯珍貴了。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必須說,神宮外苑花火大會的商業氣息真的是重到讓人覺得不舒服。姑且不論每一批花火間都會出現的贊助商唱名,現場的演唱會以及主持的內容都三句離不開贊助商們。最讓人討厭的是,花火結束了不說結束,現場的轉撥螢幕直接開始撥主會場的表演活動。雖然在最後安可的花火前有提到說這是安可,但是結束時沒有聽到花火真的結束了,很多人還是不太敢走。

我們在花火結束後留下來幾分鐘,接下來的節目是一些摔角選手的表演,我們沒有興趣也對這樣的宣傳覺得有點無奈,所以沒看完就走了,不知道後面有沒有什麼值得欣賞的。到是花火聲在接下來的四十分鐘內是都沒有聽到了,所以應該是沒有漏掉才是。




另外,從我們起身離開會場到我們坐上車回家,總共花了約40分鐘時間,我覺得算是很順利的快速了。
大概也是因為週邊線路很多,加上很多人會到新宿換車,我們坐的大江戶線雖然也有到新宿,但是比較遠也比較貴,所以就比較不受人青睞的緣故。不過除此之外,離開會場的一路上雖然人很多,但是行進速度卻不慢,順順的一直往前走,沒有塞在路上過,所以交通方面算是很順利的一場。

今年夏天的花火大會,小豬我們家是到今天結束了。雖然實際在場體驗的只有兩場花火,但是卻覺得好累喔,已經很滿足了。明年還是會想要再參加幾場,最好是跟朋友一群人一起穿浴衣佔位子喝啤酒賞花火的那種,希望真的有機會...^^

PS.我的照片上打錯字了...花火發音是hanabi不是hanani...我自己認錯XD
PS2.有兩張照片只要我一置中就會跑位...真是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