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夏秋之際是茄子最好吃的季節,日本茄子小小短短的,果肉結實表皮有彈性,或炸或煮或炒都很美味,今天小豬參考了一下食譜,端出這到涼拌炸茄子讓大家嚐嚐,台灣那種長長的茄子也可以拿來做做看喔!


材料:兩人份

茄子 日本短茄子兩根  台灣長茄子1根
太白粉適量
洋蔥切絲 少許



調味料

醬油
烏醋

柴魚高湯

以上調味料依照個人喜好比例混和,我個人是用1:1:1:2的比例調的,可以自己調整。


做法:

1.茄子對切後再對切成8-6條,若是長茄子,則須先從中間切半後再切條。切好的茄子用一盆清水泡著,上面蓋一張廚房用擦手紙,以防止茄子接觸空氣變色。

2.茄子泡水約5分鐘之後取出,將外表的水分充分擦乾之後,表面舖上薄薄一層太白粉備用。洋蔥切絲瀝乾備用。

3.準備深型鍋與足量乾淨的沙拉油,將由燒熱至攝氏160-180度之間即可,若沒有專用溫度計的話,就將一個乾燥乾淨的竹筷子伸入油鍋中,如果筷子冒出大顆大顆的氣泡就可以了。

4.將茄子放入鍋中炸,約到茄子外的太白粉變成微黃色(約2分鐘)即可取出。接著轉中小火,放入洋蔥絲炸,炸至洋蔥絲變成咖啡色即可取出。

5.將瀝好油的茄子與洋蔥絲裝盤,調味料充分混和之後淋上即可。想吃涼的可以在淋調味料之前放冰箱冷卻一下,不過個人覺得熱熱的吃比較好吃喔!






洋蔥絲炸得脆脆酥酥香噴噴,跟茄子非常對味,醬料酸甜鹹十足,在炎熱的夏天也能引起食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