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我一直很喜歡無印良品的東西,到日本之後申請了無印的會員卡兼信用卡之後,保養品也就漸漸的往無印的產品去靠攏,原本在美國慣用的歐舒丹,因為在日本價錢實在是貴到嚇死人,加上有些東西會因為氣候不相同就變得不合用,所以現在就沒有繼續在買新的歐舒丹了。

不過日本本來就有很多好用的保養品,所以我也就不特別死忠歐舒丹啦!呵呵!可惜的是日本很多保養品都有使用香料和酒精,這些都容易讓我的皮膚變得比較不穩定,所以無印良品的保養品雖然本身並沒有特別強調什麼功效,但是在無特殊添加物這個要點上就很符合我的需求,用起來也讓人比較安心。

對於皮膚比較敏感容易過敏,或是需要作特殊保養(如正在治療青春痘等)的人來說,我覺得無色素無香精無酒精無礦物油的無印良品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她就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功效就是了...,就算是有美白或特殊保養的系列,用起來效果也沒辦法像其他專櫃大牌這麼有效。

最近我很愛用的是無印的化妝水,有清爽和滋潤兩種型,因為容量大便宜又好用,所以很受日本女生喜愛,也曾經多次得過化妝品票選的名次。

我買的是滋潤型的,平常都是拿來搭配壓縮面膜濕敷使用,用起來感覺跟雅漾的礦泉水一樣,都是很單純很舒服的感覺,不過價錢比起雅樣漂亮喔!加上又有清爽跟滋潤兩種可以選擇,在冬夏兩季交替或是依據個人需求使用也很方便。

不過如果像我一樣拿來敷的話,用量會比較兇,大概一瓶400ml裝的量,一個月就會被用完喔!

在用化妝水濕敷的同時,我多會搭配同樣是無印的保濕面膜凍來一起使用。

這罐保濕面膜凍很可愛,裡頭是像果凍一樣透明淡褐黃色果凍狀,塗在臉上除了感覺非常清爽,一點都不會有面膜的厚重與黏膩負擔,加上濕敷的面膜紙之後,再敷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取下,即使不洗臉,也不會覺得殘留的面膜會黏黏的,是一款清爽又有效果的產品。

這款面膜原本應該是標榜洗澡時使用的,在洗澡時敷個五分鐘即可沖洗掉,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在洗澡時用過,每次都是早上起來洗完臉之後用,因為她的清爽無負擔,讓我每個早上都會覺得很有精神,很舒服喔!

順帶一提,這罐日幣原價一千零五塊的面膜,其實是我用三百塊就買到的好東西,本來我是只打算買化妝水的,順手試了一下發現好用的面膜,又剛好櫃子上剩下最後一罐快到保存期限的產品,最後就讓我用超便宜的價格入手囉!反正我每天都用,一定是用得完的,無印良品常常有這樣的過期特賣,有興趣的人可以多注意一下。

最後寫一下我在日本仍然可以使用的歐舒丹產品有...

臉部保養

蠟菊活膚亮顏精華:超讚,真的是到哪都好用,這次去美國我應該還是會忍不住搬個兩瓶回來吧!?
蠟菊眼霜
蠟菊活膚煥白角質面膜
橄欖去角質泥
100%乳油木果油

*乳液乳霜類的都太滋養了,很可惜。

身體保養

玫瑰絲絨體霜
馬鞭草身體乳
綠茶身體乳
薰衣草身體去角質

*除了玫瑰那罐之外,夏天的日本只有清淡的乳液可以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