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我很喜歡吃日式的煎蛋捲,日文叫做玉子焼き,說起來簡單作起來不容易,其實也只是把蛋汁薄煎捲起成塊狀,吃起來甜甜鹹鹹水嫩水嫩的,尤其是日本店家作的煎蛋捲,更是口感綿密風味十足喔!

今天介紹的煎蛋捲食譜我覺得不難,也不需要專門的煎蛋捲鍋子才能煎,調味也很隨性,因為日式的煎蛋捲挺甜的,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自行調整味道試試看囉!

材料:兩人份=一根

蛋 兩顆
日式高湯 三大匙(或用三大匙水加入適量澎大師)
糖 一大匙(這是日式餐廳口味,偏甜,請酌量減少)
鹽 適量

做法:

1.將蛋打散後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打蛋時不要太大力以免攪出過多泡沫,若不小心攪出太多泡泡,就放個10分鐘等泡泡消失再繼續下一個步驟。

2.中火熱鍋,放入薄薄一層油,最好是用廚房用擦手紙把油均勻抹過鍋底。爲使蛋液不黏鍋,最好使用不沾鍋來煎。

3.倒入1/3的蛋汁入鍋,轉動鍋子使蛋汁均勻分布在鍋底。轉中小火,待表面的蛋汁略為轉白呈現半熟狀時,用鍋產和筷子從蛋皮一端開始捲起,捲至另一頭後,就將捲起的蛋皮放著不動,並且將另外1/3的蛋汁倒入鍋中沒有蛋皮的位置。

4.同樣等到蛋汁變色之後,這次就要從剛剛捲好的蛋皮捲那一端開始,慢慢往另一端捲過去。重複這樣的步驟直到蛋汁用完為止。

5.最後捲好的蛋捲,要將最後蛋皮封口的地方朝下,用小火蓋鍋蓋稍微悶一下,可讓裡頭的蛋汁熟透並且蛋捲不會散開來。

6.放涼之後將蛋捲切片擺盤即可,煎蛋捲的兩端比較醜,可以先切掉頭尾再切段。也可以加上一些現磨的蘿蔔泥與醬油同食。


在日本,據說小朋友吃煎蛋捲會加番茄醬,大人吃煎蛋捲會加醬油,另外還有些人喜歡加美乃滋,我覺得三種醬料風味各異,大家可以都嘗試看看!^^

另外如果有機會買到專門煎蛋捲的長型平底鍋,也可以考慮買一個來玩玩看,會比圓型的平底鍋好操作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