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9號在昨天下午登入日本了,隨著天色漸晚,風勢跟雨勢也越來越強大,我們家樓層高,所以感覺上雨不大但是風很強,窗外持續的風哮聲聽得讓人心驚。

原本有一位到日本來玩的友人準備在昨晚到我家來訪的,也因為颱風影響取消了。不過還好是沒有來,因為颱風的威力比想像的強烈,所以到了晚上之後,整個風雨都變得很大,十分驚人。

原本我們家應該是沒有什麼災情或問題出現的,不過在經過風聲咻咻的一個晚上之後,約莫是凌晨四點左右開始,睡房落地窗上的冷氣附近就開始傳來一陣陣狀似敲玻璃的聲音,斷斷續續時強時弱。不只是將睡夢中的小豬嚇醒,還一直讓我覺得是不是真的有什麼人或東西在外頭敲著玻璃一般。真的會被嚇死。

我本來想要假裝沒聽到繼續睡的,可是一來是因為聲音很不規律,反到會讓人格外在意。二來是因為那個聲響真的非常像敲玻璃的聲音,不是單純的風聲或氣壓聲,就讓我原本就愛胡思亂想的腦袋開始一連串的瘋狂想像。什麼真的有人在外面啦!還是有什麼動物被吹到我家陽臺卡在冷氣機上,隨風吹動撞到玻璃啦!很白痴,但是,越想就越睡不著了。

後來小豬公也被吵醒了,我們起床檢查窗外,懷疑是因為風從通氣孔或是冷氣室外機灌進來造成的,不過我們試過開冷氣塞氣孔種種方法,都還是不能讓那持續不斷的噪音降低或減少,陽台外的風強的嚇人,不時還會飛過一兩片狀似布料或塑膠袋的物體,讓我更是不敢讓小豬公到外頭去撤底檢查。

最後,在我們真的無法在摳摳摳的聲音中睡著的狀況下,兩個人只好抱著棉被移師到客廳沙發上,反正這個時候天早已開始亮起,對於只剩下一兩個小時時間可以睡的小豬公來說,感覺上應該不會離午覺太遠才是。

颱風9號來去匆匆,昨晚跟今早還是強風強雨的,到了今天中午11點左右時,東京竟然開始出現藍色的天空和陽光蟬鳴,雖然風還是很大,不過地上的積水也已經開始逐漸消退了。希望因為這次颱風造成的災情也能夠快快復興。

聽說台灣昨晚也不算安寧,震央在宜蘭外海的6.6級地震應該讓很多人睡得心慌,不知道大家是否一切平安?人在外地的記得打個電話回家,報個平安也確認一下家中狀況喔!希望大家都是平平安安無災無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