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來我的唯一一次荔枝紀念。

小豬是一個酷愛荔枝的人,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水果是什麼,我的回答一定是荔枝。整個產季吃他個5斤荔枝都不是問題,拿來當飯當飲料都嫌太少,從小就是荔枝一直線的在當季的時候狂吃,吃到即使隔天因為火氣大到眼睛都被分泌物黏到睜不開還是照吃不誤,然後繼續在其他三個季節裡想念荔枝的美味。


在美國的兩年間我都沒有吃到荔枝,嚴格來說,從出國前一年的荔枝季節之後就沒吃過了。中間回台灣的暑假也因為時間不對,所以一直錯過。土桑不是買不到進口荔枝,但是個個黑黑小小又其貴無比,讓我沒有購買的慾望。期間勉強買過一次糖漬荔枝罐頭,泰國還是哪裡產的,甜死人,雖然有荔枝味,但是卻怎麼都不像新鮮荔枝的香甜多汁。

今年回台灣的時間也和荔枝擦身而過,日本是種不出荔枝的,所以即使東京到台灣的距離已經遠比土桑到台灣來得近多了,但是今年的新鮮荔枝季,我還是只能嘆氣。

前兩天小豬公晚上回家吃飯時,神秘兮兮的伸出緊握的雙拳,要我猜他爲我帶回了什麼小禮物。腦容量沒有一顆荔枝大的小豬當然猜不到,小豬公攤開雙手,輕輕落入掌中的是兩顆褐色的荔枝。他從午餐水果中幫我帶回來的驚喜。


雖然皮已經變色變軟了,不過味道還是蠻甜的。餐後,小豬夫妻一人一口很珍惜的瓜分了小小兩顆荔枝,好像這是世界上僅存的食糧一樣。

明年夏天,我一定要專程回一趟台灣狂吃一個月的荔枝,吃到上火還是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