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公出國之後,小豬悶在家裡好幾天,覺得整隻豬都快悶到發霉長蟲了,一直窩在家眞的不是很健康,所以今天小豬就跑了一趟上野,參觀了『失われた文明「インカ・マヤ・アステカ」展』/『失落的文明「印加・馬雅・阿茲提克」展』,還在阿美橫町買了不少東西回來。果然,人還是要多花點錢出去走走才會覺得身心舒暢。


國立科學博物館  上野本館

今天看的『失落的文明「印加・馬雅・阿茲提克」展』是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的特別展出,展期從今年七月到九月10號為止,原本我七月就要去看了,沒想到拖著拖著就拖到快要結束的現在,所以今天去的時候人很多,即使不是假日,還是要排約10分鐘才能入場,場內也都要排一下才能看到展覽,真是失策。

不過,這場展覽真的讓我看得很過癮。一來是我對中南美洲古文明很有興趣,大概是因為小時候玩印加帝國的後遺症吧?二來是國立科學博物館的規劃動線算不錯,即使說人很多,但是還是可以順利的看到所有的展出,也不會有時間被拖延到的感覺。惟獨是人太多所以要等前面的人看完才能輪到自己,或是有人一直站在某件展出物前面不肯動,會讓人覺得有點討厭之外,悠悠閒閒的欣賞展出品,感覺還蠻好的。

展出內容全部都有英日文雙語標記,有時候我也有看不太懂得日文,都是靠底下的英文來補足的,非常感謝前兩年的土桑生活啊~~>"<  另外,館方也有提供多國語言的語音導覽機,借用一台500塊日幣,我有看到她們使用英文服務參觀者,所以不懂日文也沒有關係喔!

雖然現在才寫可能太晚了,人家下星期一就要結束展出了,不過年底到明年中,這個展覽還會在日本的神戶岡山和福岡進行巡迴展出,如果剛好有機會看到,也對這個展覽有興趣的話,推薦大家去看看!如果剛好有到台灣展出(還是已經展過了??),應該也可以去欣賞一下喔!

看完展覽之後,當然要買一本展出圖錄回來欣賞保存,厚厚一本全彩印刷246頁的展出作品全收錄集詳細介紹集,一本2300日幣,我覺得蠻值得的。現場還有很多小東西和禮物的販售,逛完之後肚子也餓了,既然到了上野,當然是要去吃我喜歡的亞面坊拉麵囉!


近店裡的時候才5點,一個客人也沒有,點了每次都吃的味付け玉子醤油らーめん/糖心蛋醬油拉麵(註),湯頭還是一樣好,不過我的胃還是一樣小,所以一樣沒有吃完,好可惜。

吃飽之後拖著漲漲的肚子開始在藥妝店和有名的二目菓子買東西,週遭充斥著中文廣東話和台語,大概有三個以上的旅行團擠在這哩,熱鬧非凡。一瞬間讓我突然有一種自己也是觀光客,準備採買一番回台灣送人的感覺,好像等一下我不是要回光之丘,而應該坐回巢鴨或東十条的民宿去一樣。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挺有趣的。

不過我的確也是買了不少東西,扛著三個大袋子從上野坐電車回家,剛好碰上第一波下班的人潮,不過幸好在新宿下車的人很多,所以我還有座位坐。大概是因為在外頭太久了,中途不支就這麼睡到家。

有一種好久好久沒有出門的錯覺,果然我真的是閒不下來的人,一掛在家裡就只剩下腦袋在動,老是東想西想也不好,還是多出門花錢比較實際。


註.味付け玉子我不知道要怎麼翻好,直譯的話是等於我們說的滷蛋,有些拉麵店的的確是滷蛋,整顆熟透的醬油味滷蛋,但是亞面坊的是糖心蛋喔!! (而且還是很好吃.熟度剛好.蛋黃呈現半透明亮橙色的那種!!!) 不過不管是滷蛋還是糖心蛋日文都是味付け玉子就是了。

展覽資訊: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網頁(日文)

『失落的文明「印加・馬雅・阿茲提克」展』(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