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友人來東京玩,主要的目的是參加9月22日的東京電玩展。一年一度的電玩業界大盛會,雖然我沒有玩的很兇,對於人擠人的會場更是心存恐懼,但是還是買了票和友人一同前往。

會場在海濱幕張,和小豬家分屬大東京區的東與西,坐了一個半小時轉了幾班電車之後才到會場車站,人雖多,但也算是在沒有等待到的狀況下順利的入了場。因為我沒有什麼特定要看的目標,所以幾乎都是以友人為主,我只能說是走馬看花照照show girl罷了。

會場人山人海,所有廠商擺出的遊戲試玩機器幾乎都要排上30分鐘到3小時不等的隊才能輪到,很多有名的廠商有特殊的表演,也早早就將整理卷發光了(等於預約額滿的意思)。每間展區都要排隊,都在跟人擠,有些人習慣不好,走一走會直接停下來看表演或是拍照,經常讓我或撞人或被後頭的人踩,久了心情就不是很好。


不知道友人是不是也沒有準備齊全,她看展的速度超乎我想像的迅速,加上我本來就沒有做功課,所以我們才晃了三個小時不到,就準備解散走人。現在想想,真的很白痴。

花了千元門票錢和千元車資,一個半小時的交通時間,看了三小時就閃人,拿了一堆廣告傳單外加像機裡頭不多不少的照片,怎麼看都不覺得這樣的投資可以稱得上划算。回來後,我一直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好像是花了錢買門票去聽百老匯,卻因為英文沒學好整場鴨子聽雷,最後還覺得這齣戲不好看的笨蛋一樣。挺沮喪的。

現在回頭想一想,當初自己實在不應該拿沒有太大興趣為理由,而忽略了作功課的重要性。既然決定了要去,也早早就買了票,就應該仔細研究自己會有興趣的部分,研究什麼公司會有怎樣的活動,幾點要到哪裡去排隊,幾點又應該去那邊觀賞。只是單純的走馬看花,只是讓自己更覺得有置身事外的疏離感。

回來之後和小豬公通了電話,被在紐約上網看了很多詳細展場報導的他笑,原來還是有很多我會有興趣的展出以及活動在我沒有注意的時候舉行了,幾場讓我聽到了之後更加沮喪的表演在我離開之後熱鬧展開,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沒有認真準備,太過輕視的結果。

我想,不僅是看展覽如此,人生也是一樣吧...,很多機會與美好就在自己準備不充足的狀況下悄悄流逝了,驚覺之後就只能在時間點之後扼腕嘆息。我是不是也錯過了很多人生中精采的表演呢?更糟的是,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錯過了什麼有趣的故事呢?未來的我,該怎麼樣才能活得更有準備,更加充實的去享受自己的人生呢?這兩天的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的個性不適合往過去多想,想多了,只怕又要漏掉路上稍縱即逝的美景了。希望這次的體驗,能讓自己往後更加慎重,更認真的去看待每一個不會回頭的日子。腦袋靈活一點,拋棄老舊的成見,充分享受生命的當下。

共勉之。

*少少的照片.有興趣的請到相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