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波士頓的最後一天晚餐,我們跑到在當地華人圈很有名的中國城裡頭的海之味餐廳去吃飯。這間海之味 / Taiwan Cafe餐廳,是台灣老闆開的,所以都有一些台灣小吃攤菜色,聽起來就很吸引人,所以逛完科學博物館之後我們就跑到中國城來吃看看囉。

我們到的時候正是晚餐時間,店裡頭坐得滿滿滿,運氣好一進去就剛好有兩人座的客人要離開,再晚一步就得要跟別人併桌了。話說回來,併桌這種事情還真的只有在華人的店裡頭看得到,一個大圓桌三組客人一起坐,真是直接了當死要錢啊!@@



看看菜單,真的是挺台灣味的吧?我們點了一個排骨飯、一個臭豆腐、還有一個五更腸旺,兩個人吃不了太多種類,有點可惜。


店裡頭沒有很大,倒是桌子擺得很密,華人臉孔佔了8成,店裡頭的招呼點菜全都用中文,瞬間有種回到東方國度的錯覺。

 
排骨飯和附贈的紫菜蛋花湯。很家常的味道,無論是排骨飯或是湯都很台,排骨炸得香酥、肉也醃得入味;配菜的滷蛋很有味道,酸菜、醃黃蘿菠也都很不錯,感覺上就真的是一般台灣便當店吃得到的美味,讓人覺得又懷念又溫暖。


這到排骨飯絕對值得推薦,尤其是對旅居異鄉的遊子來說一定要點。不過如果是來觀光的、沒多久就要回去的人來說,就還是把寶貴的一餐留給波士頓著名的海鮮吧~XDDD


臭豆腐。沒有台灣的臭,不過酥脆的程度還蠻棒的,我個人是覺得若只看臭豆腐本身的話大概只有65-70分,因為味道不夠重也不夠味,不過若是配上辣椒醬和泡菜的話就有加分的效果。

基本上可說是一道點或不點都沒有關係的菜,真的很想吃的話再點吧!


最後是腸旺,蠻令人失望的...@@

醬底居然是甜的,一點也不辣、還帶了點怪怪的酸味(雖然不是那種會讓人吃壞肚子的酸味啦!),口味真的是很怪很鳥很難形容。最糟的是小豬最愛的豬血/鴨血,竟然不是像台灣那樣軟軟嫩嫩的豆腐模樣,而是像黑色豆乾一般又硬又乾又難吃!

大腸還算不錯,不過整鍋裡頭就也剩下大腸可以吃了,榨菜也沒有味道、湯底更是把所有的材料都變成詭異的甜味,這道菜我們根本吃不到一半,把大腸挑一挑吃掉就不想吃了。超級不推薦!尤其是喜歡台灣川菜館口味的人,別給自己找麻煩喔!@@

美國的中菜館都不會太貴,尤其是在中國城裡頭的一般都會更便宜,除了懷念故鄉味之外,對於有經濟考量的人來說,中菜館是之於速食店的另一種好選擇呢!只是要多方探聽多多嘗試,找出好吃道地的菜色,才不會感到失望就是了。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