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第一次的親子溫泉

P2038854.jpg

なかや旅館是間設備比較老舊的旅館,兩層樓的木造古平房,猜想牆壁內當然也沒有填充什麼隔熱泡綿,室內是一貫的年代古木風,每根梁柱上都有著歲月的刻痕。雖然老舊,但是清潔度還算不錯,尤其是檜木造的溫泉池刷得很乾淨,泡起來讓人覺得很舒適。所以即使是老旅館,在設備方面還是沒什麼讓人挑剔的地方。

接下來就依照順序介紹なかや旅館的溫泉吧!

 

DSCF0894.jpg  

 

首先是需要預約的「幻想の湯 メタモルフォーゼ」,一次入住可預約一個時段,一次四十分鐘,看起來是非常普通的個人溫泉,一個有淺坡可以躺著泡溫泉的浴池,看起來雖然小小的,但這個浴池可以讓兩個大人舒服躺著沒問題,外側有個小朋友專用的幼兒浴池,小小淺淺的、只要可以自行坐著的小小朋友都可以使用,另外也有提供可固定的塑膠嬰兒用椅,加強固定比較安心。

DSCF0895.jpg

夫妻倆帶著小豬仔,先在外頭把衣服脫到剩下內衣,進入溫泉浴間後用大池的溫泉水對冷水,把小朋友用的浴池放滿,再使用旅館提供的水溫計確定溫度,就可以把小朋友脫光沖澡下水了。

 

DSCF0896.jpg

旅館還在每個浴池都有放置給小朋友玩的塑膠噴水小玩具,我們家沒有這種玩具,對小豬仔來說很新奇,所以她很喜歡。

不過小豬仔在泡這個小浴池時一直都站著,大概是還不太習慣就不敢坐下來,所以我們就把大浴池的水對冷水放涼,然後把小豬仔接到大浴池坐在我身上泡。小豬仔非~~~常喜歡半躺在我身上泡溫泉,大概很舒服很享受吧?她一直乖乖的躺著玩玩具,為了不要讓她體溫過高,還得要注意隨時讓心臟高於水面,手腳偶而要跑到外面冷卻一下才行。小小孩也不適合久泡,所以大概只讓她泡了十多分鐘,我就帶她離開了。

對了,這個溫泉之所以叫做幻想溫泉,其實是因為溫泉內有個開關,躺在浴池裡後按下開關,室內會暗下來,牆壁溝槽裡的螢光燈管亮起,整面牆壁會浮現出很漂亮的群馬山岳與星空圖樣,十分的有氣氛喔!

 

 

 

DSCF0923.jpg

接著是另一個預約溫泉「ぬる湯洞窟風呂」,這個溫泉的特徵是有三個浴池,一個熱池、一個溫池、一個小孩池,兩個溫泉的泉源還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溫池是在石頭洞窟內,整個暗暗的,很有放鬆效果。每天有開放一組預約名額可以整天使用這個洞窟溫泉,所以這天洞窟溫泉就被我們包場了,如果沒有被包場的話,就有開放給一般房客預約,同樣一次入住可預約一個時段,一次四十分鐘,。

DSCF0918.jpg  

溫池的水溫只比一般泡澡水高一點點,所以只需要對一點水就可以給小朋友泡,照例,小豬仔還是開心的跑來坐在我身上玩玩具。小豬仔一直很喜歡洗澡泡澡,這真的是件好事,帶她來泡溫泉她開心我們也有得放鬆,真好。

DSCF0922.jpg

熱池的水對我來說真的很熱,小豬公對了一些冷水還是泡不下去,所以我就沒有去挑戰了。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有熱池的溫泉要特別小心,畢竟溫泉水一直都會滿溢出來,雖然不至於燙傷小朋友,但還是會讓她嚇一跳,要看緊一點才行。

 

 

再來是大眾的露天風呂。なかや旅館的大眾溫泉分成室內和室外兩個,室外的露天風呂設在屋頂,分成女生的木之湯和男生的石之湯,兩邊都是一個大池一個小朋友用池,大浴池分成兩個部份,一邊被設計為可以躺著泡的淺浴池,池邊還有傾斜的設計,可以很舒服的躺著看天空。

DSCF0927.jpg

 

我是入宿隔天早上去泡露天池的,吃完早飯回房的途中發現外頭正在下大雪,這時後去泡露天一定沒人跟我搶,而且既精彩又刺激,所以我就拿了浴巾往屋頂的露天風呂前進。果不其然,雪花紛飛的浴場裡只有我一個人,要不是下雪挺冷,真的很想把小豬仔也抱過來,真的太有趣了。

 

DSCF0929.jpg

 

下雪和露天溫泉對我來說都不陌生,但是合在一起可不常遇到,快手快腳脫了衣服就抓起水桶把身體沖乾淨,噗通跳進冒著蘊氣的溫泉水裡,啊~~日文有個很好的形容詞,叫做「極樂」,可以用來完全描述當下的爽快度。真的,太舒服了!空氣冷列帶著不時吹過的冷風,身體卻泡在微燙的水中,看著水面不斷飄起白煙,和著天上飄下片片雪白,當雪花飄到肩上瞬間融化時那陣刺刺的冰涼傳來,這種反差給身體和心理帶來的刺激,實在令人難忘。

 

DSCF0930.jpg

不過老實說,一個人泡溫泉有點無聊就是了。我很常一個人泡溫泉,老公和他的一票朋友常往陽明山上的溫泉跑,我也很常跟,但是若讓他們男生泡男生池,那我就只能一個人泡;要是我跟老公泡個人池,那他就沒辦法和死黨們打屁聊天,多可憐啊。所以通常都還是男女分開來泡的多,所以我也很習慣了。只不過美景當前,少了個人在旁邊一同享受,真的很可惜啊!

 

DSCF0936.jpg

DSCF0939.jpg

這個是男生的石之湯,和木之湯的規劃基本上是一樣的,也有小朋友池,都很淺也不會滑。其實最可惜的是這兩個露天溫泉我們都沒有在晚上來泡,據說在晴天的夜晚來泡溫泉,躺在淺浴池裡可以直接欣賞滿天的星空,光是想像就很銷魂。這次忘了晚上去泡,就當作那天晚上是陰天吧,呵呵。

 

最後還有室內的大眾池,不過就非常的普通,很像一般的大眾澡堂,我去泡的時候也有別的客人在,就不方便拍照了。

 

這邊的泉質屬弱鹼性,透明泉水,我覺得蠻適合女生和小孩泡的,比較不會有泡後皮膚不適的問題。不過小朋友皮膚嫩也容易有過敏反應,記得不要泡太久泡太多次,泡完後也不要忘記塗抹乳逸才行。

P2038873.jpg

[泡完溫泉後熟睡的小豬仔]

我非常喜歡なかや旅館溫泉環境的乾淨清潔,我想這對帶著小小孩的父母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點,所以他們也都很細心很注意吧,這幾個浴場真的都很乾淨,也幾乎沒有什麼地方會滑腳,雖然我們也不至於放著小孩在浴場跑,但基本上來說真的是有注意到清潔與防滑的環節,我很滿意這點。

 

待續。。。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