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生活十分忙碌,加上上周末過得充實,感覺上就好像很久沒有休息+寫文章了一樣,在廚房東弄西弄得照片一個星期下來竟然積了快5篇,還有卡拉ok大會的作品沒報告,哇~看來真的得要來個廚房筆記文章連發了! 上星期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好友P小姐回來了,P小姐畢業之後找到了不錯的工作,上周末是他上班後第一次回土桑看我們這些朋友,所以照例就在我們家唱卡拉OK+吃飯。

為了讓P小姐吃好吃的、和她想要吃的,小豬早早就讓她點好菜、也準備好材料,當天早上10點起床進廚房,除了中餐出去吃飯之外,直到晚上Party開始之後,小豬都在廚房忙。還好小豬公從早上就一直幫忙小豬作菜,要不然我自己一個人大概是忙不完的!

其實小豬是誤以為這次是P小姐在我們回台灣之前最後一次回土桑了,所以想說最後一次咩...一定要讓大家吃點不同的、好吃的,所以這次全部都由小豬夫婦來準備,才會這麼累。現在知道P小姐個月底還會再回來一次,那下次就讓大家各帶一道菜來好了,小豬我要休息了!哈哈~~~
這天的菜色有:

關東煮
鹹酥雞
水煎包
芋泥蛋糕

還有順手作了一些蔥油餅跟涼拌毛豆當前菜給大家吃,真的是要做了才知道,一次要餵飽十多個人真的是蠻累的一件事,雖然食物種類不多,但是準備的時間和手續還是很累人。不過這天真的是既充實又快樂,在我最喜歡的開放式廚房裡頭,透過平台看大家談笑歡唱享用自己作的食物,感覺真的很棒很讚。

貼一貼照片,順便簡單寫一下作法。這天的食物都不難準備,比較費工的大概就是蛋糕吧?蛋糕我竟另外寫一篇好了...




滿滿的桌子。

關東煮其實很簡單,就用濃縮的昆布高湯和半塊蔬菜高湯塊對水煮開,調中火後加入柴魚片略煮2分鐘,然後把柴魚片撈出來就是關東煮高湯了。除了蘿蔔需要先煮之外,其他魚漿類製品都不要煮太久,所以先把蘿蔔煮軟了之後再加其他魚漿類製品,煮熟了就可以上桌啦!




水煎包也不難,我是參照劉小妮的食譜作的,稍微減少了10克的水量,讓麵糰比較好操作一些。劉小妮的餡是素的,小豬改成豬絞肉加蔥混製的豬肉水煎包,另外有加一些雞腳凍,讓餡料口感比較好。




重頭戲來了,今天的主菜還是鹹酥雞啦!小豬準備了雞肉、豆腐、青椒、四季豆、銀絲卷,炸了十來
回有吧!第一次挑戰就很成功,好高興!




雞肉我用了雞胸肉加上腿肉各半,切成適當大小之後用醬油、米酒、糖、水和少許月桂葉一起醃,約醃半天就好了。醃肉的時候用室溫、或是炸之前要退冰成室溫之後才能炸,這樣才不容易外焦內不熟。

把肉塊取出之後用餐巾紙須去多餘水分,裹上地瓜粉之後就可以炸了。油溫要高一些,炸的時間我沒有算,不過就是把雞肉外皮炸成金黃色就差不多了。肉切大塊一些些,比較不容易炸太老。




這次有買到不錯的九層塔,把九層塔葉子取下洗乾淨之後,用餐巾紙把葉面上的水分吸乾,在雞肉炸好撈出來之後下九層塔;切記!無論你水分擦的再乾淨,炸九層塔都有可能會油爆,所以九層塔下鍋之後一定要離鍋子遠一點,約等3-5秒水分被爆完以後就可以拿出來跟鹹酥雞拌在一起了。裝盤後倒上胡椒鹽,香噴噴熱騰騰的鹹酥雞就出爐啦!




豆腐、青椒、四季豆都是洗乾淨切塊之後放乾,然後再下鍋油炸,豆腐可以裹上地瓜粉再下鍋,口感會很酥脆喔!銀絲卷則是退冰成室溫之後整個下鍋炸,等表面焦黃之後取出切段即可。

不難吧!其實作法真的就是這樣,只是準備材料的時間比較長、加上我們人多,所以種類跟數量相對的也比較多,如果只是家裡自己吃的話,其實是輕輕鬆鬆就可以享受和外面賣的一樣好吃的鹹酥雞喔!

順帶一提,雞胸肉還是不比上腿肉好吃,在美國腿肉又比雞胸肉便宜,所以下次做的時候,我一定都要用上腿肉!另外,我覺得雞腿不適合拿來去骨作鹹酥雞,因為肉比較散比較小塊,不像上腿肉的部分又好切又沒有小骨頭肉塊又整齊,所以超推薦上腿肉作鹹酥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