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再閒晃一下,晚上10點,終於到了今晚的壓軸:太陽馬戲團最新戲碼—KA。

其實在今天晚上之前,我對於太陽馬戲團是全然的陌生。會知道他,是從我們家熱愛他們的媽咪和小妹口中聽的,說多好多棒,其實自己是跟本不清楚其中奧秘。不過既然來到拉斯維加斯,太陽馬戲團又同時在這有三齣戲碼表演著,不看實在對不起自己,即使再貴(一人150塊美金)、也要來瞧一瞧。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太陽馬戲團和一般傳統馬戲團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不是小丑、獅子、馴獸師,而是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創意的舞台設計、非凡的燈光與布幕效果、華麗的服裝、完美的配樂以及豐富而動人的肢體表演。

從進場時,秀就悄悄上演。門口的收票人員全都穿上特殊設計的大紅戲服,一副酷樣的剪著票。排在我們前面的兩位有點囂張的抽煙情侶,也在收票人員一聲不吭同時毫不通融的動作示意下,乖乖的把煙熄了惦惦入場。真是帥氣!

到了表演廳內,帶位的工作人員更是有趣了!當我查著票根走到座位旁時,畫著大濃妝、長得有點像強尼代普的工作人員就過來,很耍寶的說要幫我們帶位。都已經在座位旁了,我當然是直接跟他說"我已經找到了"!誰知道強尼先生竟偷偷跟我使眼色,說他是專業的、要讓他發揮(帶位技巧??)

只見他認真的盯著票根看了幾秒,然後舉起手、像車長一樣帥氣的比劃了一下說:"嗯...第H排!第...XX號!就是這裡!請上座!"忍住笑,我們慎重的跟他道謝、然後坐下,繼續看著強尼先生用同樣的方法帶其他的客人入座。已經入座的觀眾似乎都見試過他的搞笑,所以每個人都興味盎然的等待著他接下來的表演。

開場前,就看他花枝招展到處帶客,還鉤上一位漂亮小姐的手腕、趁另一位美女的男伴去洗手間的空檔跑去攀談、還跟另一位工作人員一同表演魔術呼隴一位小姐。從秀正式開始前半小時,戲碼好像就已經開始一般。

KA是太陽馬戲團最新的戲碼,故事大綱是敘述一個歡樂富麗的國家被一個(像是海盜的)國家所入侵,國王和王妃死於戰爭、留下雙胞胎兄妹跟少數家臣亡命天涯,在逃難中四散的兄妹分別經歷了各式險境,哥哥一度被敵國俘虜、在囚禁的過程中遇見敵國公主而一見鍾情,妹妹則被森林王子(泰山?)所救;後來敵國的將軍和軍師同謀造反、囚禁國王,這時雙胞胎妹妹藉由森林王子的力量反攻、加上敵國公主和雙胞胎哥哥的協助,最後終於將壞人消滅,從此王子哥哥跟公主、森林王子跟公主妹妹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十分簡單的劇情,簡單到完全不用語言也能讓全世界的人一同欣賞。這就是太陽馬戲團的魅力。完全不需要靠任何語言去溝通,整齣戲旺盛而精彩的生命力反而更貼近觀眾的心靈。

為了這齣戲去設計的整個戲廳,扇形座位兩旁被鋼鐵架設的高台所圍繞,前方的舞台深不見底。除了在舞台上的空間中表演之外,座位走道旁、觀眾的頭頂,無一不是舞台的延伸。當注意力被舞台上的表演帶走時,其他的演員會悄悄地站在你身旁、準備演出讓你訝異的下一個衝突。

燈光、是表演的生命。多數的表演都是靠一塊可以360度旋轉並且直立的長形舞台去構成,舞台打上不同的燈光,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不同的場景。平原、山坡、懸崖、冰山,幾可亂真的燈光藝術和效果,讓整個表演充滿現實與迷幻的想像。

比起傳統馬戲團常有的空中飛人,太陽馬戲團更多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的精髓,呈現出與眾不同的效果。結合京劇的刀槍棍、國術的身段、韻律體操的棒等等,在表演者舞刀弄槍的光影中,可以看到濃縮與融合世界文化的影子。

化妝和服裝的華麗也是整齣戲的焦點之一。不過不實際去看,真的也很難描述宛如紋身一般盤踞在表演者身上的花紋有多複雜、而他們身上層層疊疊的華服又有多豔麗。

音樂的豐富和完美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針對劇本設計的原創樂曲,總是貼切而完整的表達出情境,並且適時的幫整體的表演加分。戲院的座位還經過特殊設計,把喇叭放在椅背兩側,讓觀賞者更身歷其境的感受音效與表演的結合。

整齣戲當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敵國公主在對雙胞胎王子一見鍾情之後,私下放走被囚禁的王子,情愫暗生的兩人在輕輕一吻之後、又被迫在追兵趕到前分離,依依不捨送走情郎的公主,舞動著屬於雙胞胎兄妹的木笛子開始獨舞。

約3分鐘左右的舞蹈取自體操的棒,就看公主手中的笛子或高或低不停的在她身邊旋繞,隨著流暢而優美的肢體動作,羞怯、喜悅、熱戀、思念,從她的身體她的眼神開始散發,頓時瀰漫在空氣之間。

直到現在,我還是超級迷戀這個角色,只要一想起,就彷彿回到舞台前忘我到連氣都忘了吸的那一刻,感動到讓人眼淚直流。

看完戲,gift shop擠滿了人潮,小豬買了一本KA的Creator's Note book,介紹整個幕後花絮和支撐整齣戲的各項要素。封面就是舞笛的公主,演出時原本全身黑色的皮衣,在戀愛之後,胸前就多了一塊桃紅色的裝飾,我想,那就是一種象徵吧?

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KA官方網頁頁面上頭有一小段宣傳片,有帶到舞台兩旁的金屬建築和動人的音樂,網頁內容也有劇情簡介和化妝、音樂等等的介紹,也有提供小段的音樂試聽。

現在台灣應該到處都買得到太陽馬戲團的DVD,雖然是比較舊的戲碼,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藉此感受一下。如果有機會,真的真的要看一次現場的表演,我想那會是讓人永難忘懷的體驗。

拉斯維加斯同時有四齣太陽馬戲團秀上演:MGM GRAND:KANew-York New-York:MYSTERE、ZUMANITYBellagio:O

聽說Bellagio的"O"是最精彩的,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囉!

15.01.06《2005美西行》Day6 最後的下午

13.01.06《2005美西行》Day6 Bellagio II

12.01.06《2005美西行》Day6 Bellagio I

09.01.06《2005美西行》Day5 耀眼燦爛 II

07.01.06《2005美西行》Day5 電車GO!

06.01.06《2005美西行》Day4 耀眼燦爛 I

04.01.06《2005美西行》Day4 MGM GRAND

03.01.06《2005美西行》Day4 Avenue Q

02.01.06《2005美西行》Day4 前進拉斯維加斯

31.12.05《2005美西行》Day3 嚇死人的民宿

28.12.05《2005美西行》Day3 Outlet萬歲!

27.12.05《2005美西行》Day2 誰說美國沒有夜生活?

26.12.05《2005美西行》Day2 Getty Museum

25.12.05《2005美西行》Day2 小東京

24.12.05《2005美西行》Day1 Hodori韓國料理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