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去甌舒丹帶回來的東西裡頭,那個像磚頭一樣的薰衣草籽皂、看到的人都說大,我也很懷疑到底要怎麼拿這邊長10公分的350公克正方體大磚頭來洗澡。因為知道在台灣買歐舒丹的時候可以請店員幫忙分切,貼心又方便;所以想說問問看美國的店有沒有提供這種服務,不過結論是:他們沒有在幫忙切肥皂滴!要她幫也行、不過沒有專用切刀,不保證切出來會比自己在家切好!XD 所以最後還是只好把這個磚頭直接搬回家,想辦法自己切了。

話說回來,我家有什麼東西可以切肥皂的?大概也就只有那把堪稱鋒利的中式大菜刀了吧...?用菜刀切香皂...想到就覺得挺蠢的,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啦!

把所以採買戰利品排排站照過像之後,就磨刀霍霍來準備支解我的薰衣草籽皂。說實話,肥皂不好切這個我知道,尤其是這手工皂的硬度比起普通肥皂更高,所以力道一沒用對、全散掉的狀況也是可能發生的!

不過,到底該用怎樣的力道?是該一氣呵成還是慢慢磨蹭?我倒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啊!XDD

拿著菜刀面對紫色磚頭數分鐘之後,還是決定快刀亂麻一次切到底,"感覺上"比較容易成功。所以我就在磚頭的三分之一處下刀,使盡吃奶的力氣往下直切。剛開始還蠻順的,直到中段部份就因為實在是太硬了而不得不停下來,結果這一停、當然就造成了那三分之一塊的部份從中間出現裂縫;等我休息了一下(真是廢物)接著再往下直切的時候,雖然頭尾都很漂亮的切出平順的剖面,但就是中間停頓的地方裂了些,四周也掉了不少角角崩裂下來的碎屑。

我那三分之一快準備要拿來使用的香皂,則在我手賤亂扳的狀況下,從中間的裂縫處一分為二啦!還好是說斷裂的地方是順著本身香皂的紋理斷的,所以沒有再損失多餘的碎香皂;而且斷裂成的大小、其實更適合握在手上使用,也算是因禍得福囉!?

切割前。切割後太醜了,不想照!XD

基於這次辛苦的切香皂經驗結果顯示,以後要買這種大塊的手工皂,最好還是請店家幫忙分切,如果真的找不到店家幫忙,那也要準備夠鋒利、夠好切的刀子來分切才行。如果真的不幸把肥皂段成數小塊,加點水讓他稍微黏在一起應該也是可以撐上一點時間(吧??)

接下來是薰衣草籽皂的使用心得:這塊手工皂之所以被稱為薰衣草籽皂就是因為在裡頭含有很多薰衣草籽顆粒,在使用的時候具有清潔兼具去角質的效果,因此適合中至油性肌膚、平日沒有去角質習慣、身體容易長豆豆的人使用。

因為薰衣草籽本身不會隨著泡泡搓出,所以若是直接在手上搓出泡泡再洗的話,是沒有去角質效果的(只有對手掌有)!所以建議使用時是直接把香皂摩擦在身上,就可以感覺到薰衣草籽的顆粒了。薰衣草籽顆粒不算很細,加上其去角質的效果,因此不建議每天使用,以免過度去角質造成皮膚損傷。

薰衣草籽皂洗後感覺非常的乾淨清爽,皮膚不會殘留洗劑的滑潤感,但卻不會造成皮膚過於乾澀,算是很適合夏天使用的香皂。特別是對於背部容易長豆豆的人,去除掉老廢角質之後應該會對於豆豆的治療很有幫助。

冬天、或是中至乾性皮膚的人,大概一星期使用兩次就可以了,千萬別過度清潔喔!

薰衣草籽皂的香味則是不得不提的超級好聞!之前有提到我把剩下的三分之二塊放在床頭櫃上,每天睡覺都可以聞到薰衣草香味,對於睡眠效果很有幫助。不過不喜歡薰衣草味道或是生理期前後記得就不要使用這塊香皂;像昨天晚上我老公睡不著,我就把香皂放到他的床頭櫃上,他一聞到就說:"這什麼味道?臭臭!" 哈...個人喜好真的不同,有需要的人還是實際去店裡聞聞看之後再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