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三小時的飛行時間和三小時的時差之後,我們的暑假生活就從炎熱乾燥的亞利桑那炎夏,搖身變成舒爽怡人的北卡涼夏。

North Carolina State 北卡羅萊納州位於美國東部,屬於美國歷史悠久的古老一州。北卡東面靠著北大西洋,西邊則傍著綿延的山脈與田納西州相接,因為依山靠海的地形影響,使得北卡氣候終年舒爽怡人、綠樹成蔭。緯度比台灣和亞利桑那都高一些,所以無論是日照或是溫度都很適合人居,尤其是夏天時分,白晝時間長、從早上6點天全亮之後,要到晚上10點天才會真的暗下來呢!

還沒到北卡時,就已經有很多美國同學告訴過我們北卡有多舒適多美麗了,但實際到了之後才更令人對於這美妙的風景和溫度感到欣喜。在土桑待久了,早已習慣四處盡是一片黃橙沙土的環境,到了北卡之後放眼所見全是濃蔭樹林,滿眼的飽滿濃綠真的是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一下飛機步出機場之後,就看到老公暑期實習的公司派來的接機人員拿著準備好的名字牌、笑盈盈的等著我們。北卡人講話帶著一些鼻音、雖然對我來說有一點難辨認,不過這腔調還挺好聽得,濃濃軟軟很是舒服,就像北卡的氣候一樣。

載著我們的三箱行李,從機場到老公公司不過十分鐘的距離,從老公公司到我們公寓也只需要兩分鐘。隨著車子開進公寓區,我的眼光就被漂亮優雅的建築和點綴在建築物之間的濃綠楓樹所吸引。



《嶄新的三層公寓建築,就是我們的新家。》

在準備到北卡之前,一直不知道該要打包什麼,除了必備的衣物個人用品之外,熨斗鍋碗瓢盆洗衣洗碗用具有的沒的究竟要不要帶?帶了佔空間累自己,不帶又要重新買不經濟又不方便,真是傷腦筋。雖然後來為了不讓行李超重而決定少帶,但心中一直很擔心,少帶的東西會不會還是得要多花錢來買呢?直到進了新公寓之後,看到應有盡有一應具全的設備,才真的是覺得自己想太多、也更加感動於公司的細心。

公司幫我們租的這間公寓,應該是專門用來出租短期居留的使用,所以從標準家具到廚浴用品用品一應具全,空間既大又漂亮、不但新而且維護的很好。幾乎不必作任何調整就能住的很舒服愉快。明亮的色調和大片的窗戶,讓陽光透進來時顯得外亮眼而舒適。我們的窗戶和陽台外頭就是一群小小的風樹林,恰好遮住隔壁棟的視線,平時就算百葉窗全開也沒有被窺視的疑慮,既保有隱私感又有漂亮的風景可以欣賞,真是一舉兩得。

我們的新公寓既美又舒服,感覺就像是住在飯店一樣,想到這兩個月都能住在這裡,心情自然就大好啊!

接機的小姐是老公公司的員工(應該是人事部門的吧?),親切又爽朗。還說原本是要幫我們連食物都買好裝滿冰箱的,不過時間來不及只好讓我們自己去買。開玩笑!公司連電話和網路都經幫忙申請好了,若是連食物都讓公司準備,那還真是會讓人覺得不好意思呢!

整理好行李之後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開車前往距離最近的超市也不過是5分鐘不到的距離,在外頭吃過晚餐、買了食物和生活雜貨、再回家整理時也已經是晚上9點,天卻還沒暗呢!



《晚上9點多的天色。直到10點左右才會真的暗下來。》

接下來,就讓我貼幾張照片秀一下我們的新家吧!



《全白的牆壁和褐綠色的沙發,舒適而溫暖。》



《很寬闊的空間,給我們兩個人住還閒太大呢!正對面的窗戶直接可以看到楓樹林,採光好又漂亮。》

   

《左:上樓的木質樓梯。右:小小的陽台。》



《從陽台望出去的小片楓樹林,不大,但是每當微風吹過所發出的沙沙聲響,就像風鈴一樣消暑清涼。》



《廚房,該有的都有,比我們土桑的設備多多了!》



《雖然沒有食物,不過冰箱製冰機裡的冰塊可是事先就準備好了喔!很貼心吧!》

    

《左:臥房。 右:洗衣和乾衣機。第一次住到內付洗衣設備的公寓,不用抱著髒衣服出門投幣洗,真是令人感動。》



《簡單高雅的浴室裡竟然還付了盥洗用品!真的是很像旅館呀!!連乾淨的白毛巾都準備好好的放在小儲藏室裡頭,我們的毛巾可算是白帶了呢!》

   

《左:簡單又舒適的用餐空間。這種可以一邊煮飯一邊跟家人聊天的感覺就是我想要的。 右:主要儲藏室,從熨斗燙衣板吸塵器掃除用具都有,我在土桑還沒有吸塵器用呢!orz》

一開始就有很好的映像,令人更是期待接下來兩個月的生活。雖然不像在土桑那樣可以去上課、跟朋友逛街,但能夠享受北卡新鮮美好的空氣和芬多精,能在清新鳥鳴和溫款茶香中悠閒的度過悠閒的暑假生活,一定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