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幅員遼闊的美國,東部跟西部不僅僅只是景觀人文上有差別,就連飲食習慣和販賣的商品也有很大的差異。就拿日常的飲料來說,小豬很喜歡的水果茶飲料系列-Snapple這個牌子,就是以美東為大宗,雖然在美西也有販售,但種類和市場就少得可憐;在美東的超市裡頭,數十種不同的口味可以擺滿一整櫃,在美西可就只有四五種基本口味在販售。

這個牌子在台灣也買得到,COSTCO有賣整箱的、或者是Subway也有在賣。台灣應該只買得到桃子、紅莓、和檸檬口味的水果茶還有草莓奇異果果汁,這四種是最基本的口味,美西比較常見的也是這些。


我覺得美西的Snapple不如美東風行的原因,或許跟飲食習慣真的有很大的關係。從北卡回到土桑之後,赫然發現這兩個月我們在北卡餐廳常常點來喝的"Sweet tea"(有加糖漿的甜紅茶),在美西可是完全喝不到的!美西餐廳多半只供應不甜的冰紅茶,要加糖的話就自己拿桌上的糖包來加。(所以老公同學D就笑我們,說只要一聽到有人點"Sweet tea"就知道這是從東部來的傢伙!XD)

可是啊...糖漿的甜味和糖粉的甜味實在是不同,自己加糖粉在冰紅茶裡頭既不容易融化、味道又不如糖漿來得好,不甜的冰紅茶實在也不是很好喝,所以小豬我現在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沒辦法喝到好喝的Sweet tea吧?

這樣可不行!我得要想辦法去找罐豐年果糖回家,以後要去餐廳就自己帶去加好了!要不然就是上網買各種口味的Snapple然後寄到家裏也不錯!否則沒辦法像在北卡一樣各種口味都搬一瓶回家放,真的很空虛說...>"<

美西的這種帶甜味水果茶的種類算起來真的比美東少很多,不知道是因為美西的人本身就不愛喝甜的茶類呢?還是因為沒有行銷到美西所以這邊的人才不常喝呢?

喝不到好喝的紅茶又買不到我喜歡的Snapple口味,真的是讓我開始想念起在北卡的生活了!所以有機會到美東的人真的要試試看到餐廳點杯Sweet tea或是買瓶特殊口味的Snapple來嘗一嘗才是。小豬我最喜歡的是Snapple的檸檬綠茶口味,台灣可以買得到的蜜桃果茶味道也很不錯,推薦大家喝喝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