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的時候,因為秋冬的保養品剛好用完,加上剛好碰上寒流讓我的皮膚變得很乾,所以我就到藥妝店掃了一下,買回了kose的潤肌精乳霜,加上送的同系列洗面乳和化妝水,剛好一組來試用看看囉!

在台灣買潤肌精好像很無聊,不過我以前在台灣慣用的開架保養品都以乳液為主,秋冬保養多是用一些直銷通路的產品,所以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在開架買哪個廠牌的才好。不過這個潤肌精看起來還蠻滋潤的,價錢又不會太貴,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帶她回家囉!

我的膚質是混和性,秋冬會偏乾,鼻頭也比較不容易出油。在台灣使用潤肌精乳霜的時候會覺得蠻油的,在皮膚上並不是很好吸收,不過它給我的感覺又不是真的"油",因為它的質地比較像是濃一點的乳液,所以勉強來說它可以說是"滋潤",只不過這個滋潤並不是滲透到肌膚裡頭,而是附著在皮膚上罷了。


不過這一罐拿到日本去用的時候就剛剛好,不油不乾很好用,果然是日本的產品,在台灣用果然還是太over了。然後我還很有膽量的把它帶來紐約試試看,不過結果不難猜到,到了乾燥的美國(即使是像靠海的紐約還是比台灣或日本乾燥多了),潤肌精更是無力。在有暖氣的房間裡頭,我大概除了一般日夜保養之外,還要再另外補擦兩次才不會讓皮膚過乾。

所以這罐微妙的潤肌精大概只能再撐個幾天,等我搬回我的秋冬最愛鷗舒丹之後,潤肌精就只能等著被帶回日本再用囉。


另外,店員送我的潤肌精化粧水和洗面乳倒是讓我蠻喜歡的,洗面乳泡沫夠多,洗起來也不會太乾澀,稍微有一點點難沖洗,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化妝水香味像是以前家裡用的便宜香皂,偏重保濕功效所以呈現濃白色澤和略為濃稠的液狀。化妝水有沒有"功效"我是不曉得,因為我本來就不太用化妝水,也不會想要依賴化妝水的保濕效果,所以單就使用觸感跟香味來說,是還蠻舒服的,功能性的話就不在這提了。

潤肌精洗面乳化妝水跟乳霜這三項產品,個人覺得比較好用的反倒是贈送的洗面乳,最不喜歡的是花錢買的乳霜,當然,應該也不太可能再買了。即使在日本還可以用,但是回到日本還有更多好用的產品,就連歐舒丹在秋冬的日本用起來都比潤肌精的乳霜好用,所以這罐用完就不會有下一罐了吧。

如果是偏乾性肌膚或是秋冬乾癢的膚質的人,或許可以試試看潤肌精系列,對於油性或中偏油的人來說,我猜應該會覺得它太油了,最好試用看看再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