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的兄弟飯店樓上有間鐵板燒,因為距離我們家不遠,屬於走路或坐一小段公車就可以到達的範圍,所以我們幾乎每次回去都會有機會到這間鐵板燒用餐。

兄弟飯店薔薇廳是他的名稱,基本上應該是以供應Buffe為主,不過我們吃了這麼多次卻從來沒吃過他的自助餐,每次都是經過自助區走進鐵板燒的小房間,所以不知道他的自助餐菜色如何。看起來種類是沒有很多啦,重點的味道就真的無從觀察了。不過鐵板燒還不錯吃,這點倒是可以確定的。


薔薇廳的鐵板燒價位約在900到1500左右,最大的差別是在主菜以及前菜的魚或蝦的等級上,其餘的沙拉、湯品、甜點等沒有什麼差別。我以前都是900的套餐,這次吃了1500的,除了部分配菜不同以及主菜牛肉確實有差之外,都跟以前的菜色一樣。



新鮮萵苣配上碎龍蝦肉,柑橘風味的美乃滋點綴,味道很不錯。清脆爽口很開胃,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第一道菜。




牛尾湯。

他的湯品選擇不少,有玉米湯海鮮湯洋蔥湯和牛尾湯,老實說,每一種都很好喝。依我個人的口味來排序的話,第一名推薦的是牛尾湯,接著是海鮮與玉米湯都很棒,洋蔥湯其實是蠻不錯的,不過跟前三種比起來比較沒特色,所以最後一名。

牛尾湯是用很多蔬菜與番茄一起熬煮的,滋味甘甜膠質豐富,風味類似羅宋湯,但是更佳溫潤濃郁。喝了一碗豐富的膠質下去,總覺得皮膚都跟著光滑了起來!哈!





沙拉。

新鮮生菜配上野梅與柳橙醬,很清新,不過沒有太大的特色就是了。




香魚。

這是1500套餐才有的前菜,其他的套餐好像是明蝦的樣子。我個人很喜歡香魚,尤其是薔薇廳的師父煎出來的香魚都很棒;香酥夠味的外皮和多汁的肉身,搭配上足量的黑胡椒,會讓人忍不住想要用手去掰來吃。




明蝦與干貝。

明蝦很新鮮,只用鹽調味就很美味;另外有附上一些鹹奶油,會讓口感稍為豐富些,不過我覺得其實只要鹽味就很棒了。新鮮干貝煎過之後淋了特調的醬汁,味道是不錯啦,不過我還是偏好自然原味多一些。台灣的鐵板燒就是常常都會加一些特調醬料在裡頭,有時候很好吃,有時候卻又顯得畫蛇添足。




每個套餐都有的煮蛤仔。

也是我非常喜歡,每次來吃都會很期待的一道菜色。新鮮又大顆的蛤仔和白酒薑絲同煮,整個就是鮮甜甘美,我每次都要吃乾抹淨連湯都喝完才甘心。重點是他們的蛤仔都很新鮮,如果有不新鮮的,師傅一定會幫你換掉;像我這次剛好碰到一個煮好卻沒有開殼的,師傅掀開蓋子看了一下,馬上就把沒開的撤下,重新換一份來做給我;完全不用客人提醒,這點讓我覺得很舒服。




主菜的菲力牛排。

7分熟太熟了,記得要點5分熟才會夠嫩。不過我以後不會在這邊點牛排了,不是因為他不好,是因為吃慣了重口味的美國牛以及口感絕佳的日本牛之後,我實在是已經無法接受不夠香又不夠甜的澳洲牛肉。薔薇廳的主菜還有龍蝦與雞排等選擇,可以換著吃吃看。

因為我對牛肉的口味已經不一樣,所以就不要批評這道菜好了,要不然以我以前的口味來說,這牛排真的是很好吃的。一定要搭配的是煎得酥香夠味的大蒜、以及一旁的洋蔥醬油,會有很不同的口味變化喔!




鐵板燒必備的炒豆芽菜。

去頭去尾的豆芽配上大量的胡椒與切絲的培根,在鐵板上翻炒的時候就不斷冒出陣陣的香氣,讓我們吃完這麼多道菜已經接近撐脹的肚子產生餓了的錯覺。每次來都吃得到炒得剛剛好爽脆順口又多汁的豆芽菜,讓剛吃完主菜略感油膩的味蕾恢復一下,感覺真的很不錯。




餐後水果與梅子凍。

梅子凍味道不錯,不過我記得以前來沒有吃過,不知道是換菜單還是只有1500套餐才有?





甜點的銅鑼燒。

這可是師傅在客人面前現做的喔!只見師傅洗好鐵板,拿出一壺麵糊,用熟練的技巧做出漂亮的原型麵餅,放了一陣子等到底部焦香頂部微乾,就拿出甜而不膩的紅豆餡至於其上,再輕輕用鏟子將麵糊彎曲固定,一顆討喜漂亮的銅鑼燒就完成了。

每次我都很期待看到師傅做銅鑼燒,每看一次就忍不住要讚嘆一次,真的是又好看又好吃。這大概是我覺得鐵板燒好吃的緣故吧?看著食物在你眼前從食材變成料理,師傅們的手藝不只展現在食物的美味上,也同時表現在視覺效果間;在嗅覺與視覺的輔助之下,味覺上的感受也就更加美妙。

還有一個忘了照的是附餐的飲料,推薦他們的洛神花茶,十分的濃郁芳香,微酸帶甜的口感剛好可以幫助解膩,很值得一試。另外他們的咖啡也很不錯,都是在客人面前直接過濾沖成的,香味非常迷人。

薔薇廳鐵板燒的服務很好,大概是因為價位偏高,所以也不敢怠慢;但他們無論是在上菜收盤帶位結帳等細節都很細心,讓人覺得很受尊重;推薦給想要來點特別的夜晚、或是慶祝兩人節日的人試試看。

另外,因為他只有吧台包廂,所以不適合多人同行,個人覺得一個家庭四五人算是極限,兩人享受最理想。我們每次去都有位子,不過假日最好還是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店家資訊:

兄弟飯店-薔薇廳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255號之13
營業時間:平日 06:00-22:00
休假日:全年無休
刷卡:可
預約:接受電話預約
停車場:有



涼拌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