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和小豬公同事一群人聚餐,地點是紐約韓國街裡頭的餐廳。這個韓國街位於32街,很有趣幾乎整條街上的商家與招牌都是韓文,雖然只有一條街,但是從餐廳珠寶店到各式小店都有,嚴然就是韓國城;與唐人街或是小義大利感覺很像。


Shilla-Korean Barbecue House是韓國街裡頭的的一間韓式烤肉餐廳,"據說"是這裡最好吃的餐廳,不是我說的,不過他真的很好吃喔。


Shilla店內場地很大,總共有三層樓,至少裝個兩百五十人沒問題,不過到了小週末夜晚,門口還是擠滿了等待的人潮。我們有十一個人,還好有預約所以順利的入了座。點菜完全是地頭蛇的韓國同事處理的,所有人都吃烤肉,當然他也有很多拌飯或湯類料理,看起來都非常非常的美味,回東京之前一定要再來吃一次看看才行。





韓式泡菜沙拉,這應該是吃烤肉附的沙拉,酸甜微辣的醬汁很開胃,會讓人一不小心就吃掉一盤。



  



韓國道地的清酒。

 這是一種由薯類製程的酒,聽說作法與味道類似日本清酒,色澤與清水無異,但是酒精濃度不低,口感也挺嗆的,這種酒在韓劇中應該常看到,因為韓國同事說這是他們幾乎每天都會喝的酒喔!



  

必備小菜與韓式泡菜。

小菜與泡菜當然是都有,味道也都不錯,感覺上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韓國菜了,光是小菜就可以讓我吃到翻過去。不過因為我們坐長桌又只有兩份個八樣小菜上桌,所以坐邊邊的我們就沒有嘗到所有的小菜,救我所吃的泡菜、辣蘿蔔、酸甜蘿蔔絲和通心粉沙拉來說,是都很不錯的囉!



   




這邊的烤肉是由服務生動手的,服務生手腳迅速而咸熟,三兩下就可以處理好一個長桌兩個烤盤的肉品,還幫你分夾到每個人的盤裡。不過感覺上他們十分的感時間,每一道肉中間都沒有空隙,刷刷刷的烤好之後分盤,接著又是下一道烤肉,吃得讓人有點壓迫感就是了。




不過平心而論,Shilla的肉類品質實在是極好,無論是醃製過的牛肉、豬五花、霜降豬、或是類似三層肉的大片豬肉,嚐起來都是既新鮮又美味,肉質香甜有彈性,烤得火侯也恰到好處,這就是讓專業的動手的好處之一吧?每一樣嚐起來都棒極了。





韓國同學的女友幫我包的生菜肉捲,呵呵。在這裡吃才發現其實吃烤肉的沾醬有很多種,除了一般的甜辣醬料之外,還有加了柑橘香菜的醬油、胡椒岩鹽、以及橄欖油加岩鹽等選擇,可以自行依照喜歡的口味添加,讓整體的食感充滿變化。生菜捲肉塊的吃法我很喜歡,對於只有肉的BBQ來說,多攝取蔬菜除了健康之外還可以回覆味覺,一舉兩得。



    



實在是很好吃,好吃到我除了好吃之外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果然對於這種烤肉來說,肉的品質是最主要的關鍵,Shilla高品質的肉加上服務生的經驗,讓我們對於韓式烤肉有了更深刻也更完美的映象。






店家招待的蒸蛋。這個倒是普通了些,不若日式蒸蛋來得綿密,也沒有台式的要來得夠味,招待的就沒關係,不要自己花錢點就是囉!


下一次我們要去品嚐韓國同事推薦的辣牛肉湯與石鍋拌飯,希望能夠獲得一樣美好的用餐回憶囉!


店家資訊:

Shilla Korean Barbecue House
http://www.shillanyc.com/
37w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
tel:212-967 1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