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老公不在家的怨婦回台灣之行,因為呆在娘家的時間不短,所以我們家媽咪就有時間帶我們姐妹到處去吃喝,所以蠻難得的讓我在台中吃到了幾間不錯的餐廳。之所以說難得不是因為好餐廳少,而是因為這兩三年來我時在是太少呆在台中了,根本就是完全的孤陋寡聞啊!


今天要寫的是位在台中中港路上的鋤燒,一間口味跟風格都有一定水準的壽喜燒專門店。





據說最近在台北也有分店了?鋤燒是吃到飽的壽喜燒,中餐如果價格沒變的話是298吃到飽要加一成服務費,晚餐也不過是358吧?個人覺得算是不貴的了,尤其以他的食材品質來說...





壽喜燒在台灣也有不少間專門店了,應該不需要特別介紹緣由與吃法吧?入店之後鍋內蔬菜與每人桌前的肉片都準備好了,看了看旁邊的空桌,竟是所有的空桌都已放好鍋子與蔬菜?是因為人手不足又加上中午用餐時間將至的關係嗎?如果可以等客人入座了再上鍋上菜應該會讓人感覺比較好些。





鋤燒的肉標榜是使用安哥斯牛,不過因為都切成薄片了,是不是安哥斯牛感覺上到沒有這麼重要,但至少油花豐富、又是美國牛慣有的香濃,因此我們一行四人都覺得很好吃。肉片上菜的方式是一人一盤,吃完再點;上桌時會稍微有點凍,建議大家可以在手邊這盤剩下一兩片肉時就請服務生送新的肉來,這樣比較不用等。





蔬菜也是用點的,一次點各式蔬菜會放成一盤送上來。不過因為是一大盤,所以少了什麼很不容易發覺。我點了三次鮮竹筍沒有一次有來的,隨便給我放了一把沒有點的豆苗充數,讓我覺得有點沒誠意。沒有的菜應該要跟客人說才是,希望這點能改進。


不過她們的蔬菜好也是好在食材本身夠新鮮,所以吃起來味道就夠好。我喜歡這種點菜式的吃到飽,不會因為怕客人浪費而就降低了食材的水準,吃多少點多少也比較不會有心理負擔,對我這種沒什麼肚量的人來說,這大概是惟一一種我會願意享受的吃到飽店家。


附餐有四種不同的前菜可選,不過我忘了照下來,除了自己點的小魚乾花生之外,只記得好像有寒天沙拉,其他的就映像不深。小魚乾花生有裹上厚厚的海苔粉,味道很香,補充鈣質應該很不錯。





附餐甜點有冰淇淋跟水果可選,抹茶冰淇淋當然是略遜阿根打死一籌,不過味道也算是不錯了。水果也還算香甜,整體來說都有一定的水準。





跟我媽咪出門吃飯都不是我掏錢的,有一種到了嫁出去之後還給媽咪養的感覺,哈哈!

鋤燒好像真的蠻紅的,我們入店之後沒多久,三層樓的空位就幾乎全滿了,外頭還排了好幾對客人在等待,真是厲害。


值得一提的是,用餐完畢時我們聞到一股瓦斯味,應該是哪一桌的客人不小心把火給弄熄了的關係;叫了個服務生來提醒一下,他很認真的每一桌都檢查了一遍,雖然我們後來就離開了,不曉得他有沒有真的找到,不過對於他認真的態度該給個讚許才是。也希望鋤燒能多增加些外場人手,才不會讓服務品質打了折扣。


台北也開了幾間分店,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再去吃吃看。



店家資訊:


鋤燒
鋤燒網址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各分店地址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c.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