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在紐約的時候不是陪小豬公看影集Law & Order,就是看我最愛的foodnetwork。因為看了我喜歡的Giada做了一道看起來十分可口的巧克力薄餅,所以在紐約的期間一直非常想要快點回來做做看,昨天終於完成心願,雖然和Giada的成品誤差不少,但還是要來介紹一下這個很肥的食譜給大家。





這是一道奶油份量十足的餅乾,麵粉份量不多,不太有延展性,但是作成薄片就會非常酥脆。原食譜上的材料-cornmeal or polenta 我手邊不方便找,只好用約略等量的麵粉來取代,做出來的口感和喜餅盒裡頭的巧克力餅乾極為相似,我覺得蠻好吃的呢!


Giada的原食譜與做法在這裡,蠻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連我這個只做過兩三次餅乾還都失敗的人都可以照著順利操作只不過是作出不一樣的東西罷了orz...以下是我自己的食譜,除了麵粉比例之外,砂糖的比例減少一半,因為我用的是Godiva的黑巧克力粉來代替可可粉,黑巧克力粉中已經有糖了,所以我就自行減少糖的份量了。



材料:


1 杯= 2 條無鹽奶油  室溫
1/3 杯 砂糖
1 3/4 杯 麵粉
1/3 杯可可粉(Godiva黑巧克力粉-泡熱可可用的)
1 1/2 茶匙 蘇打粉
1/4 茶匙 鹽



(圓食譜中的奶油夾心我沒有作)



做法:


1.將奶油與砂糖置於一大碗內,用電動攪拌機打至奶油呈現偏白的淡米黃色。


2.將剩餘的乾性材料全部放入另一碗中攪拌均勻,接著將乾性材料倒入攪拌好的奶油中,用刮刀(不要用電動攪拌器)充分拌勻混和。


3.取一張保鮮膜平放於操作台上,將混和好的麵團置於保鮮膜中央,並蓋上另一張等大的保鮮膜。接著用手或桿麵棍將麵團壓平。(註1)


4.將桿好的麵皮送進冰箱冰30分鐘以上,烤箱預熱180度,烤盤塗上少量的溶化奶油或沙拉油,將麵團取出後輕輕撕開上面的保鮮膜,用餅乾壓膜壓出一塊塊的餅乾並排上烤盤,送入烤箱烤15分鐘。


5.烤好的餅乾會呈現略軟的狀態,趁此時將餅乾鏟起放在廚房用擦手紙上放涼並吸油,完全涼了之後就可以裝盤囉。


必須要提的是這個改良後食譜的巧克力麵團沒有延展性,壓模後的大小與成品幾乎一樣,所以不太需要預留膨脹空間,也要記得麵團得要桿成剛好的厚度才行。



3mm



8mm


註1.要壓多薄看個人,以我這次改良的食譜來說,因為奶油多所以做出來口感酥脆,過薄會很容易破,所以最薄盡量不要低於2mm。厚的話會隨厚度而有不同口感,厚一點的餅乾吃起來比較鬆,薄一點的會比較脆,我這次作了3mm與8mm兩種不同厚度的餅乾,厚的比較像喜餅裡頭的巧克力餅,薄的比較像酥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