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感恩節到聖誕節之間,都是美國折扣季節,尤其是以感恩節隔天更為瘋狂,是俗稱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的超級折扣日。黑色星期五多半開始於當天早上5.6點,店家早早開門、群眾也起了老早在外頭排隊,就等時間一到店們一開,你推我擠就是要廝殺爭奪便宜好貨。

有什麼可以讓人擠破頭的去花錢?美國的折扣程度實在讓人難以想像,7.8折是一般、5折是正常、下殺到3折大概就是黑色星期五的威力。尤其是以高價品、3C家電等產品的折扣更是驚人;譬如說這次朋友他們買了一台食物處理機原價400塊美金左右,折台幣差不多也要12000,加上稅還得要加100塊台幣,最後入手的價格大概只有150塊美金不到、等於是以5000塊台幣左右的價格買下,十分划算。還有像是皮包、大衣這種商品的折扣也是驚人,7折、5折隨處可見,同行的友人還以20塊買下了一個原價70多、很漂亮的Nine West包包,600塊台幣在台灣大概只能買買他們家的鞋油吧~(笑)

美國的折扣不知道是怎麼搞得,有時候真的是便宜的不像話,根本是完全不顧成本在支撐著這一年一度的狂熱季節,讓所有的消費者也跟著失去了理智。在台灣或香港買東西,再便宜也有個限度,即使是低於成本價、也只是為了刺激消費吸引顧客而採取的促銷方式。但是像美國這樣全店7折、促銷商品5折外加特殊商品賠本賣的作法,真的會讓人懷疑他們到底賺不賺得到錢~呵呵。

話說回來,雖然今年小豬也跟著去Black Friday朝拜了一下,不過因為要省錢不能亂花,所以我很乖、很節制、沒有買太多東西~(笑),本來打算要買牛仔褲和羽毛外套,也因為沒有看到中意的而決定等到寒假再去加州的Outlet買。所以最後小豬只敗了一個Levis'的包包、Bath&boby works 的室內芳香組合、一件The Limited的短褲、和老公的居家長褲;本來很想買的廚房用品也因為只剩下半年多時間可用而作罷,有點可惜。

有趣的是,在這樣眾人瘋狂的折扣季當中,還是有些店堅持不打折就是不打折,非常酷,讓人恨得牙癢癢。像Banana Republic或是J.Crew就沒有打折,頂多是送個什麼小禮物之類的,讓想撿便宜的我們只好摸摸鼻子澱澱往外走。唉...也好,要不然小豬回家就不知道怎麼跟老公交待了...哈。

Black Friday開始於早上5.6點,結束時間通常都是中午12點到1點左右,會等一開門就進場的消費者通常都是要搶限量特價品的,如果沒有想要去搶,那就差不多7.8點再到也行;不過如果這天還睡到太陽曬屁股、10點才起床,那等到了逛街氣氛來了、想多買一些的時候,不是商品售完,就是時間已經到了。感覺上有點像農曆過年的初一百貨公司一樣,想要撿便宜就得要當任分一點早起的鳥兒囉!

還沒幫戰利品們照相,所以有空再寫使用心得好了;如果有機會在秋末時分到美國來,真的很建議可以安排感恩節前後這段時間到訪,花個半天時間採買,用便宜的價錢買到想要的東西,真的是很大快人心。


距離我家最近的Tucson Mall,很大很可愛的麋鹿掛在Mall裡頭,整個都是聖誕節裝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