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一開始,寒流就同時影響了台灣與日本,不只台灣降溫,我這邊也是飄起細雨加上溫度驟降降;不過還好低溫沒有持續太久,最冷的白天差不多也只到10度左右,算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不過我們家附近的銀杏林和公園的楓樹們,都隨著一波波的木枯らし(也就是東北季風)而落了一地繽紛;從11月底開始到現在,路上的落葉可都是一直呈現著鬆鬆軟軟、掃也掃不盡的狀況呢!



星期天買菜前和小豬公手牽手去逛公園,有好幾棵楓葉已經艷紅,也有些外紅內綠,感覺起來還沒熟透一樣,到是銀杏多半已經落到出現黑色的禿枝,剩下少許幾棵還有滿頭黃髮。明明都是一樣的溫度,每棵植物所呈現的季節感也是十分不同呢!



據說現在很多賞楓名點已經十分美麗了,可惜今年我們沒有賞楓的計畫,來為明年打算吧!難得居住在四季分明的國度,在有限的時間內欣賞無限美麗的風景,也是重要的人生大事哪~


陽台照下的風景,可以看到公園和落葉速度不一的銀杏道。


更多秋天的風景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