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點好吃的了!上星期小豬公的朋友到日本玩,順便借道東京來我們家住了兩晚,期間我們找了一間沒吃過的鐵板燒餐廳一同去嘗嘗鮮,今天就來寫這個吧!





這間餐廳叫作 鐵板燒 天,是有五間店舖的小型連鎖店,位在六本木的六本木midtown對面的小巷子裡頭;和六本木眾多高價小餐廳差不多,看起來都很有自我風格。小豬我在日本只吃過兩次鐵板燒,這次是第二次,第一次則是在幾年前和小豬公、小豬公弟與"那時候未來的婆婆"一起到京都賞櫻時,在大阪的一間飯店吃的。

第一次在日本吃鐵板燒的經驗極好,因為是高級餐廳,加上吃得又是超高檔的和牛,整餐下來無論是視覺嗅覺或是味覺都經歷了一次所未有的洗禮,也讓我從此對於日本的高級鐵板燒懷著無限的好感與讚賞。

這次吃鐵板燒,雖然沒有這麼高檔、也沒有比上次的好吃,但是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不過因為食物的分量不是很足夠(對我來說很夠了,但是對於同行食量較大的男士來說就是吃不飽),所以並不是讓大家都滿意的餐廳。看著同行的人喊著吃不飽,之後還買了平田牧場的豬排來吃(註),自己都覺得挑到這間餐廳蠻不好意思的,沒能讓客人感到盡興。

不過...我自己是很喜歡啦!很多道菜都讓我有驚喜,只是分量真的不是很多,所以大胃王還是不要來好了,要不然花了錢又覺得沒吃飽不滿足真的蠻可惜的;以後有機會我們再多吃幾間,有碰到量多又好的再來推薦好了...Orz

我們吃的是網站推薦的ぐるなび限定Aコース3,675円,和一般的套餐比起來少一些,不過比較便宜。接下來就看看照片,我喜歡的菜色會特別加以說明。




ずわい蟹のカニ味噌サラダ-楉蟹蟹膏沙拉

蟹膏濃郁蔬菜清爽,很特別的沙拉。




焼うに-烤海膽

本店名物。烤過的海膽下墊著調味過的飯,配上香酥的海苔與小撮哇沙米,味道很濃郁,不過根據吃過絕品海膽的小豬公描述,鐵板燒天的海膽還不夠美味就是了。




エビとブロッコリーのマヨネーズ焼-美乃滋煎鮮蝦與綠花椰





フォアグラと大根-香煎鵝肝佐蘿蔔

很讚,鵝肝醬好大一塊,煎得外表焦香內部滑嫩甘美,很甜很濃郁,絲毫不覺腥羶,和不久之前在River cafe吃到的好吃程度沒有差太多呢。配上白蘿蔔同食,味道會變得清淡高雅些,我個人喜歡分開吃,才可以享受到鵝肝醬的香濃美味。




黒毛和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黑毛和牛骰子牛排

招牌主菜。不愧是和牛,實在是可口無比!肉質香滑軟嫩,油脂的部分很甜很濃,就算肥油比較多也不會覺得膩口或噁心,反倒讓人愛不釋口。佐料有海鹽、蘿蔔泥、黃芥末醬、炒豆芽菜和豆苗,個人覺得還是簡單有深度的海鹽最對味,溫和的鹹味刺激味蕾,更能讓和牛的清甜顯得突出。




ジャガバター明太子-明太子風味奶油馬鈴薯

小豬公映象深刻的一道菜。風味清新爽口,馬鈴薯香濃好吃,上下敷了一層麵皮也很Q很有口感。




お好み焼き(ミックス)-大阪燒




高菜ライス-醃高菜拌飯

前面這麼多道菜都是四人份的,看也知道吃起來其實不太有飽足感,不過等到飯和味增湯上來之後,小豬就差不多飽了。這個高菜飯味道也很不錯,如果有壺熱茶來作成茶泡飯一定更令人滿足。

味增湯是用螃蟹殼煮的高湯,味道十分特出,不過我還是偏好一般的柴魚昆布高湯就是了...



(註)話說回來,大胃王說平田牧場的豬排(外帶的)太油了,問他好不好吃,他只評了一句太油了!聽起來很像等於不好吃...,這也讓我很shock!是說我的口味和一般人差很多嗎?還是說我覺得的好吃其實很普通?這樣真的讓我有點沒信心來推薦餐廳了說...>"<





店家資訊:

鉄板焼 天 六本木店
網址:http://r.gnavi.co.jp/g313704/
地址:〒106-0032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8-19 小林ビル1F
平均預算:6000日幣(基本菜單從4200到10500日幣共四種不同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