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小豬公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看電影,六本木Hills的電影院剛好那天有一票一千塊的折優惠;"I am Legend" 我想看很久了,不過聽到小豬公說"マリと子犬の物語"有在撥,而且他也願意陪我看,當下就決定帶條吸水力強的棉手帕和兩包面紙出發看電影。

マリと子犬の物語
/A tale of Mari and three puppies/ Mari與小狗的故事。2007年12月8日在日本上映的日文電影,原作為"山古志村のマリと三匹の子犬たち",是一部以2004年新潟縣中越地震為背景,描述山古志村(現在的長岡市)裡一隻叫作マリ/ Mari的母狗與三隻小狗和其飼主家溫暖感人的故事。



以下是簡單的背景與故事介紹,無劇情透露。

2004年10月23日的新潟縣中越地震震度達7級,震源為地下13公里的強烈地震,可怕的是主震過後兩小時內三次的6級餘震、當日164次、隔日110次有感地震,累積至10月30日,共計有600次的餘震記錄。

在強大的天災之中,位於山上的山古志村幾乎滅村,村中房屋全毀,連外道路完全中斷。所幸地震是發生在人口密度稀疏的地區,加上幾年前日本也曾發生嚴重震災,所以防災觀念和訓練較為落實,被害程度也相對的下降。(死亡68名多為孩童與老人、4805名受傷)

"マリと子犬の物語"是發生在這樣的背景之中,描述一個家庭、四隻小狗和整村村民之間緊密聯繫的情感故事。



『マリと子犬の物語』

●上映日期:2007年12月08日

●上映時間:124分

●配給:2007東寶

●監督:豬股隆一

●原作:作者:桑原真二 大野一興、繪者:ikko

「山古志村のマリと三匹の子犬」(日文Amazon)(文藝春秋刊)

●劇本:山田耕大 清本由紀 高橋亞子

●音樂:久石讓

●主題歌:平原綾香「今、風の中で」(Youtube)

●演出人員

船越英一郎 松本明子 廣田亮平 佐佐木麻緒 德井優 梨本謙次郎 重田千穗子 螢雪次朗 角替和枝 蛭子能收 三宅弘城 高島政伸 小林麻央 小野武彥 宇津井健


マリ、きっとまた、あえるよね。


マリ是被一個單親家庭中的哥哥與妹妹在後山撿到的小狗,兄妹倆說服家人留下マリ,一同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後來,新潟縣中越地震發生,被拆散的家庭、全毀的家園、生死未卜的親人、義勇救主的忠犬,一段又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就這麼展開。

這是一部集合了所有能夠發揮的動人橋段的電影,從單親家庭、兄妹之情、父女父子、祖孫之愛、天災、忠犬、人性溫暖、自衛隊等等,幾乎片中所有的關係都催淚、所有的連結都動人。

我是個很愛哭的人,只要一點點情境觸動到淚腺,就可以掉一兩滴淚。但是能讓我看到哽咽啜泣淚流不止的,目前為止除了盧汪達大飯店之外,就屬"マリと子犬の物語"。我不太會形容這部電影到底讓我多感動,只能說,我真的是縮在椅子上忍不住發抖啜泣的看完電影,手帕濕了半條,小豬公也頻頻拭淚,席間更是不時聽到前後觀客傳來的吸鼻聲。


マリは、お母さんなの。        

だから、強いから、大丈夫。       


 

電影結束時,不意外的,除了一位先生在片尾曲出現前就離席之外,所有的人都靜靜的坐著直到片尾工作人員表跑完、燈亮、平復情緒10秒鍾,之後才開始有人轉身偷看一下後面的人、整理包包圍巾準備離場。




號稱今年冬天最感人的電影,上映之後創下很高的票房紀錄,但是這些好評真的都比不過親自到電影院裡去被感動一遍來得真實。直到現在,點開官網的預告片還是會讓我流淚,寫下這些文字的途中都能讓我鼻酸;今年冬天最感人的電影,如果有機會,請一定要體驗看看。


預告



相關網站:

マリと子犬の物語日文官方網站
宣傳廣告下載
マリと子犬の物語日文Wikipedia
新潟県中越地震日文Wikipedia
山古志村のマリと三匹の子犬のブログ   <<這裡可以看到真實的マ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