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是美國麻州的首都,堪稱是美國歷史的發源地,因為掀起獨立戰爭的波士頓茶葉事件就是在裡發生的。從波士頓的Boston Common裡頭的遊客中心門口開始,一條紅色的導覽線標記了自由的道路、也畫出這個歷史的演進以及過程,讓後人得以追隨那條紅線、那根軌跡,跟著歷史回溯過去。



Boston Common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門口,紅線的起點,自由的起點。

今天的波士頓散步,小豬就到遊客中心花了6.99塊美金買了一本導覽手冊:The Complete Guide to Boston's Freedom Trail ,跟著地圖、順著紅線,我沿路走沿路看,看著手中的故事對照眼前的景物,一種懷古的情緒陪伴著我度過一整個下午。


穿過公園時,跑到我腳下覓食的松鼠。只要你不大動作去嚇到他,他可是會呆呆的在你身邊享用食物的喔!


The Complete Guide to Boston's Freedom Trail 。不厚、也不精美,不過內容蠻豐富的,還有一張清楚的路線地圖可以參考。不過一本要210塊台幣,什麼著作到美國都可以翻個兩三倍價!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1795年建造,在戰爭時候他頭頂上的金色半圓形屋頂,為了不要過於而成為轟炸目標,還曾經一度被漆成黑色的。


Park Street Church。1809年建造,是波士頓最美麗的建築物之一。




King's Chapel。我很喜歡這裡,漂亮、莊嚴、而且維持的非常完整。這是英王詹姆士二世的禮拜堂,這段歷史牽扯得蠻複雜的(好吧...是我笨...),主要是關於清教徒與英國國教派的問題。不過總而言之,這個禮拜堂是美國第一個國教派的教堂,建於1872年。


Old South Meeting-House。決定與策劃波士頓茶葉事件的地點。別名是自由的苗圃與殿堂。這種歷史與現代衝突與協調的感覺,是我最喜歡的波士頓一景。


Old South Meeting-House前的可愛狗。


Old State House。1791年建造,是美國東岸最早的政府建築,同時也是獨立宣言的起草地。1882年開始變成博物館,供遊客參觀。入館門票約5塊美金,我進去了、但是看到要付錢所以轉一圈又出來了。XD


Faneuil Hall。別名自由的搖籃。像是市民廣場一樣的地方,是受全波士頓人愛護珍惜了兩個半世紀的重要建築。在假日午後,這裡會聚滿人潮,也會有些街頭表演,很是有趣。


Faneuil Hall後方的Quincy Market。像是美食街一樣的地方,兩棟長形建築物、每棟的中間是各種小吃店、兩旁則是紀念品小賣店,在這邊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食物、甜點、紀念品、裝飾物,人多擁擠熱鬧非凡。有些著名的海鮮餐廳也在這邊,中午幾乎找不到座位呢!


Quincy Market的兩邊也有很多店家,嚴然是個血拼的好去處。這是一間賣古董家飾的店家櫥窗,可愛的青蛙抓著嫣紅玫瑰很吸引路人目光。


離開Quincy Market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多,我繼續往北走10多分鐘發現天色黑的實在迅速,在過了Faneuil Hall Market的一個路口之後轉身照下波士頓市區的夜景,這時已經是4點半左右了。因為不確定波士頓的治安狀況、加上我又一個女生,所以決定回頭走向最近的地鐵站,雖然今天沒能走完這條Freedom Trail挺可惜的,不過安全還是比較重要!秋冬的波士頓天黑的太快了,寧願到地鐵站等老公也不要自己一個人落單囉!^^

寫到這裡,小豬今天的個人行就已經算是結束了。當然,晚餐免不了還有一頓好料,但是放豬吃草的時間倒是已經接近尾聲。我一直說波士頓小、適合旅遊,到底他有多小?我想還是得要放張地圖來對照一下才知道。所以我用Google map自己畫了一張今天小豬從中午11點半一直走到下午4點半,不包括中午用餐和各點停留時間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一下。地圖的右邊路線比較曲折的地方就是市中心,看起來好像很長,其實半天就可以走到。


(點進去可看大圖)

我今天大概走了Freedom Trail的一半,所以如果想要跟著Freedom Trail走,建議排半天多的時間,中間會比較有充裕的空閒停下來參觀博物館和吃飯。起點設在Bostom Common的遊客中心,或是遠一點的Newbury精品街也都不錯,就看自己的腳程跟規劃囉!

小豬的腳程其實不快,至少比起小豬公(哈!感謝人妻!XD)來得慢多了,我也是慢慢走慢慢照、用很隨性的散步方式去走的,不過因為我很耐走,所以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這樣走一天其實也不會累。這樣的路程總共約10公里吧?如果只走Freedom Trail就沒有這麼遠,大概不用5公里吧!小豬公說我走了很遠,自己看地圖也覺得遠,不過實際走下去卻覺得真的還好,大概是因為心情愉快加上都按照自己的步調去走,所以輕鬆自在的就不覺得累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