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友小汰在想說春天要到東京來賞櫻,聊著聊著就讓我想到2004年自己與小豬公、小豬公弟、乾媽,以及當時的"未來的婆婆"一起到京都賞櫻的旅程。小豬公功課做得很努力,所以我們這趟賞櫻之旅是在櫻花滿開的那幾天享受中度過的,住得是頗為古風的日式旅館,真的是很讚。

可惜天公不賞臉,賞櫻地一天碰上陰天,下午還下起了雨來,實在是天算不如人算。相隔3年,這次賞櫻時節我們人就在日本,不用擔心訂機票的時間;甚至自己家樓下就有一大排櫻花樹可以欣賞,所謂的奢侈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當時的相機還沒有辦法很漂亮的照下櫻花的姿態(其實是自己技術差啦),天陰陰的真的很可惜,不過還是來欣賞一下2004年京都的櫻花吧!




圓山公園鎮園之寶,巨大的櫻花樹。




哲學之道,是我最推薦的京都賞櫻之地。沿著精巧的河岸延伸的粉白櫻花,片片落花隨風吹散落下,河面上點點櫻瓣,說多美就有多美。




還是哲學之道。啊...我那時候好年輕啊...頭髮好長啊...眼神好怪啊...遮到櫻花了好礙眼啊...XDDD




(記得當時年紀小,相機近拍功能不夠也沒有凹男朋友=小豬公買台新的送我,真是的...ㄘㄟ...)這是唯一一張比較近的櫻花照,今年一定會照得更好吧?(笑)





清水寺的夜櫻。特意用黑白照的,因為沒有腳架,夜景照不下來。倒是另外有了一番新的風味。




京都金岩樓別館是我們在東京住的旅館。服務很棒、晚餐和早餐都好吃到令人掉淚。每道菜我都有照下來,可以到這裡去看。(上圖是早餐)




旅館當然有提供浴衣,所以就有了這張照片。重點不是那兩個翹班出國的閃光彈,也不是那礙眼的逃生標誌,窗外一排櫻花樹才是重點,不過晚上照不到,白天又急著出門賞花就忘了照,真可惜...


這次的行程短短只有四天三夜,不過卻是上班族勉強可以擠出來最適合賞櫻的行程時間了吧?行程記不是很清楚了,粗略列一下,有打算到京都賞櫻的人可以參考喔!


0401  到京都 check-in
           花見小路
           圓山公園
           清水寺

0402  銀閣寺
           哲學之道
           附近閒晃

0403  新幹線-大阪 check-in
           逛街採購吃河豚

0404  返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