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的是個很喜歡季節享樂、很熱愛櫻花的民族。光是我家附近大大小小的櫻花樹、櫻花道,可以供人在底下野餐賞花的就有三五處,附近最大的公園中據說還有1029棵之多的櫻花。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今年的賞櫻行程,除了去一趟新宿御苑之外,就全在附近解決了。

我們這邊的中高齡人口不少,所以像我今天星期二出門拍照,櫻花樹下依舊是滿滿的賞櫻人群,成員多以主婦、小孩和長者為主,充滿了一種平淡又奢侈的幸福感。

今年的櫻花對於觀光客很不體貼,先是比開花預報提前了幾天綻放,接著是在開花後連續下了兩天的雨,雨停之後接著又是一整天的強風吹襲;按照開花預報安排4月初賞櫻之旅的遊客們,真的需要很好的運氣才能看到美麗又盛開的櫻花呢!

以下的照片送給沒有機會到日本賞櫻的人,希望大家喜歡!!




送走豬大妹的前一天,上野公園已經七分開了,我們家公園剛好也是七分,這時候天氣還很好的!





從箱根回來時剛好是連續陰雨的期間,趁著下午雨還沒下,我們又跑到公園另一頭、團地的櫻花道去逛逛。這個櫻花道就在當初我們愛極了卻無法承租的公寓旁,那時仲介的小姐就跟我說,春天從窗戶望下去就可以看到這排櫻花。租不到最愛的房間,櫻花還是可以看,沒關係!




雖然天很陰,但是樹下作樂的人一樣不少。





騎車經過的人都會停下來拍張照。





你拍我、我拍你。







同時上映山茶花盛開。

這次的照片一半是用新相機E510照、另一半是隨身的F30照的,我還在摸索中,鐵定是沒拍出E510的實力...還要再加油加油~>"<

更多相片請看這邊。
2008 03 光之丘公園櫻七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