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生協組織有很多有機或無農藥栽培蔬果,有朋友問我說:他有沒有灑農藥,你怎麼看得出來? 我說,如果是有機認證的話,是經過政府機關審核的,認標籤就知道了。不過若是像生協這樣,有一部分的蔬果可能因為實施有機耕作時間不夠久(土壤可能仍有微量農藥或不自然的成份)、或是尚未成功申請到認證,但其耕作法已經採用無農藥、無基因改造的方式進行,那的確是比較難分辨。

不過我想最簡單的例子,大概就是看蔬果的外貌來判斷吧!




這是昨天送來的大白菜上的蝸牛,除了這隻最大的以外,小隻的蝸牛、菜蟲、葉片上的蛀孔也是不少,連產品標是紙條都坑坑洞洞的,這個說不定就是沒有噴灑農藥的好證明了。老實說對我這個吃慣了農藥肥料栽培的都市人來說,挺不習慣的。洗菜也要洗得比較久,檢查下鍋前的菜葉也更加仔細費神。

不過,比起吃進一堆農藥來說,吃進幾隻小菜蟲好像就不讓人這麼驚恐(笑)。

PS.誤闖都市的小蝸牛,最後被我送到草叢放生了...乖。
PS2.想了很久,這篇文章到底該歸類成美味食記好、還是食譜分享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