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好的溫泉旅館如果沒有好的晚餐,那就好比吃和菓子少了熱茶一般,就是不完整。這次的対星館 花かじか,不只是間擁有自家泉源和溪谷的溫泉旅館,還以京懷食聞名,所以我很期待。

懷石料理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就是那種日本風味旅館常見的好幾道小小盤料理;"京"則是指京都,農產豐富新鮮美味的高雅風格是她的特徵,因此調味傾向於清淡、以品嚐食物本身的原味為主。

所以吃慣重口味的人大概會比較不習慣。就連我們在吃到某些菜色的時候,都會嫌淡了些呢。這點在選擇旅館的時候別忘了注意喔!吃到不喜歡的料理不一定是手藝問題,可能從根本的方向就錯了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我們的晚餐吧!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我只解說材料和食物名稱。菜色內容隨季節和食材調度變換,不同時期到訪會有不同的樂趣喔!




前菜的碗豆豆腐、佃煮小烏賊、玉子燒、蝦、時疏,淺漬醬菜和山葵風味味噌醃蛤仔。配上餐前梅酒一杯,某豬公不喝酒,所以我有兩杯(笑)。

碗豆豆腐非常好吃,除了碗豆本身的風味之外,幾乎沒有別的調味,清爽又香濃,美味極了。另外右上角那一小杯山葵風味味噌醃蛤仔也很好吃,令人出乎意料的味道,這種把調性不同的食材混和在一起的巧思,讓人驚艷。




生魚片。事前有打電話去變更菜色,因為我們家有人不愛吃生的,所以請館方將生食料理降低到只有一道。雖然只有一道,但份量也不少。幸好是魚肉都很新鮮,吃起來QQ脆脆的,所以我們家那隻不吃生食的挑嘴豬也甘願跟我一人一半分食掉。




鍋物,蒲葉燒鱈魚肉和青辣椒。我們好像吃得太慢了,等到底下的火熄之後,魚肉底部稍微有點焦,不過味道很香、魚肉很有彈性,好吃。




跟著蒲燒上來的昆布吸物(昆布湯)。高雅!




主菜。竟然是紅酒燉牛肉配麵包。

我還特別問了服務人員,說是不是因為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才出這道菜給我們。結果回答是今天的主菜就是這道,大家都一樣喔!  啊...真是思想嶄新前衛的主廚啊~@_@




雖然味道不錯,又是用和牛燉的,醬汁深厚牛肉清甜,不過在前面幾道和風菜色之後接上麵包和燉牛肉,感覺就是很不搭調。




接下來是長得像和菓子-道明寺餅的鹹道明寺餅和小小份的花壽司。鹹道明寺餅味道挺不錯的,不過這樣吃下來肚子已經開始脹了,一坨糯米吃下去只覺得飽,更別提旁邊一碗花壽司了。


吃懷食料理沒有足夠的胃袋可不是好玩的,前面的菜色都叫做"お料理",就是菜的意思。最後還會上"お食事",就是吃飯啦!

一碗飯、一盤京風醬菜加上味噌湯。真是不敢相信我這個在家只吃半碗飯的人,竟然除了前面的半個麵包之外都吃光了。




最後的京風醬菜大概是京料理的表現極致,清淡到某人質疑是不是忘了加鹽。所以這趟吃下來,對於醬菜是最愛的某小豬公來說,京醬菜大概是他最不喜歡的部份吧。




最後的甜點是兩顆碩大的草莓和黃豆粉。原來草莓也可以沾黃豆粉吃啊!?好奇特!




草莓很甜很細嫩、水分多又香氣四溢,特別問了一下,原來是"紅ほっぺ",原來這種草莓這麼好吃,下次看到特價也想買來家裡嚐嚐。

酒足飯飽之後,請人來收拾桌子鋪棉被。這時才差不多8點半,我們還約了10點40的早川溫泉;不過胃袋滿滿的結果是腦袋空空,撐不到預約的時間兩個人就雙雙昏倒在柔軟舒適的棉被團中。幸好意志力有驅動手指設下鬧鍾,才讓我們沒有因此錯過美好的深夜溫泉之旅。

待續...


系列文章連結:

《2008 三月箱根旅》初章
《2008 三月箱根旅》陰雨大湧谷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初見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貸しきり野天風呂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足湯  調べの滝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京風懷食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川の湯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餐與大眾池
《2008 三月箱根旅》箱根ガラスの森
《2008 三月箱根旅》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2008 三月箱根旅》歸程-海盜船與甘酒茶屋

対星館 花かじか
預約網頁(日文)
網友評價(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