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六本木上課時,如果沒有預約烹飪課,我都會跟小豬公一起吃午餐。六本木屬於辦公區,外國人又多,因此聚集出各式各樣風情萬種的美食圈,從日式和風到異國料理無奇不有,每每都讓人十分期待。

這天日本仍處於連日陰雨寒冷的溫度中,不想跑到外面受凍的我們就在HILLS裡頭解決,居酒屋六藏是小豬公同事喜愛的店,今天就來嚐嚐看吧!



六本木HILLS裡頭有不少高級的店,每逢中午就有商業午餐供應,平常的晚上要五六千日幣以才能吃到名店,中午只需要一千塊左右就可以享受,不只是上班族,也深受觀光客的喜愛。不過,若是像今天一樣陰雨綿綿,記得就要在11點40分以前到達才行,以免晚了碰上中午用餐的上班族人潮,那可是有得等了!平日的話11點50分前應該就綽綽有餘了。




菜單。五道商業午餐,分別有魚、炸物、麵、丼等主題,另外加上一個比較豪華的商業午餐,前四樣皆為1200日幣,豪華版則是1800日幣。我們點了魚的水鳥和麵類的葉月。




水鳥。有一塊西京味噌醃過的烤魚、蛋捲、生魚片、醬菜、海苔、白飯和豚汁。




味道清淡高雅的西京味噌醃魚味道很不錯,味噌味道很淡,和一般常吃的感覺十分不同,不過甜味很出色,我蠻喜歡的。小豬公挺喜歡這個蛋捲,老天保佑我也能做出類似的...。生魚片是鰹魚和烏賊,都很新鮮,不過我還是不愛吃烏賊...。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豚汁,我不是很喜歡,因為味道很特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湯的味道,完全猜不出高湯的材料是什麼,很奇怪就是了。




葉月。一碗烏龍麵和高菜拌飯、溫泉蛋。




烏龍麵的麵條是偏細的麵,比一般烏龍麵細了一倍有,不過口感很有彈性、湯汁很夠味,所以我挺喜歡的。上面鋪的是白肉魚和三葉的天婦羅,很好吃!又香又脆又不會油膩,我非常滿意。我喜歡拌上溫泉蛋配烏龍麵一起吃,實在是完美的絕配,無法言喻的美味啊!




飯的部份是高菜、明太子、蔥花和海苔絲拌白飯而成的,味道酸中帶辣、辣中帶苦,十足的大人味。不過不喜歡的人大概會不少,很極端的一道菜就是了。

這次沒有點的另外三道菜單看起來都蠻不錯的,下次想要吃吃看炸物的雲雀,也會想要嘗試一下六藏特製的便當。在我們用餐的期間,廚房出的變當量可是相當可觀的,入店前門口擺了約莫3-40個便當,等我們出店時早就空了,期間廚房還是一直在做便當,真是受歡迎呢!



店家資訊:

居酒屋 六蔵  六本木ヒルズ
日文網頁
〒106-6165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六本木ヒルズウエストウォーク5F(六本木之丘West Walk5樓)
午餐供應時間 11:00~15:00
晚餐供應時間    15:00~23:30(L.O.22:00)
晚餐平均預算    4,000円
午餐平均預算    1,200円(六本木之丘員工憑證1050円)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