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舊文章了,一個月前就吃過這間拉麵店,照片整理好很久了卻一直沒有寫文章,主要是因為覺得拉麵這種食物實在很主觀,每個人口味不同,深怕自己會誤導別人,糟蹋了難得的行程。

常聽人抱怨日本拉麵很鹹,聽到我現在幾乎都不太感隨便推薦拉麵給人家,口味不合實在是一大問題;偏偏日本拉麵跟台灣的牛肉麵感覺有點類似,有濃有淡有清蒸有紅燒有家常風有餐廳味,拉麵也有豚骨雞湯海鮮搭配鹽味醬油味增等等選擇,若不是專門來趟拉麵之旅,僅憑一餐兩餐實難斷定這就是 "日本的味道" ,更沒有辦法 "隨便挑兩間" 來推薦,壓力其大呢。

後來小豬公建議說,用像雜誌圖表的方式列出各店拉麵的特色,應該會是比較客觀的方式;我也覺得這樣很好,自己喜歡的地方當然會多加描述,其餘的部份就用比較的方式補足,這樣大家也比較有個基準,想要找出自己喜好的口味也會有的憑據。

所以從今之後這邊的拉麵店介紹也都會加上列表說明,之前的文章我時間會再補上去,希望大家覺得受用囉!



回到主題,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名鼎鼎的博多一風堂,這間店在喜歡日本拉麵的人之間應該沒有人不曉得,濃郁的豚骨白湯是其大特色,六本木有間分店,某天中午上課之前就和小豬公一起去吃午餐。



六本木分店有英文菜單,當然也有商業套餐,除了一碗麵之外還有餃子和麥飯,胃袋大的人可別錯過。



桌上有不少調味料罐和小菜,小菜是任你夾的,配上白飯絕對吃得飽,不過要小心豆芽菜超辣就是了。



我們點的是赤丸新味,另外有白丸原味,差別在於赤丸有添加自家製的芝麻醬,另外叉燒所使用的豬肉部位也不同,白丸是清爽的腿肉、赤丸則是濃郁的五花肉。



紅黑白,十分的濃郁但不容易膩口。

一風堂的湯頭濃郁甘甜,難怪20多年來一直深受日本人的喜愛。我們沒點白丸,因為小豬公說原味的白丸豬骨臭味比較重,這是博多拉麵的特色,所以我還是挑了比較好接受的赤丸。建議第一次到訪的人,若是不怕辣就點赤丸,不怕臭就點白丸吧!(好像不是這樣吼...)

我對於豚骨白湯其實是又愛又怕,喜愛他的濃郁深厚,但也挑剔他的豬骨臭味和太不健康。不過一風堂的赤丸雖然濃厚,但是因為有加上特製泡菜和芝麻醬,相對的掩蓋掉豬骨高湯的臭味,湯上的油脂不算太濃,喝起來覺得負擔比較少些。不過,我還是沒有把湯喝玩過就是了。

這種豚骨白湯我個人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還是吉祥寺的ぶぶか,覺得他無論是在濃郁度還是鹹度、脂度上都最和我胃口。前陣子吃過口味比較"清淡"的豚骨白湯,不夠濃郁的湯頭喝起來半鹹不甜,感覺像是和了麵粉的湯水,令人很不愉快。說實話,要健康還是別吃這種拉麵得好,要吃就得要選擇真正濃郁的、痛快的才是!<<<完全個人想法...

中午12點開始店門口的人潮開始湧現,幸好我們一早就進去吃了,在日本吃飯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錯過一般人吃飯的時間,尤其是像六本木這種商業區,吃起來才會快活又不浪費時間。


店家資訊:

博多一風堂六本木店
港区六本木4-9-11
營業時間:11:00~翌日4:00


湯頭:豚骨白湯
麵條粗細極粗中等極細
麵條卷度卷麵直麵
湯濃度濃厚普通清爽
油脂度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