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要開始寫這趟寒假旅程了,本來還想偷懶一下的,不過連小豬公都看不過去頻頻問我什麼時候才要寫,所以小豬只好乖乖的來交卷囉!因為這次旅行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就不一天一天的介紹,改以點的方式介紹好玩好吃的地方讓大家作參考囉!

這次寒假加州行除了小豬夫妻之外,還有小豬公的學弟妹S、O和J一起同行,三個會開車的男生加兩個整路吃吃喝喝唱唱睡睡的女生,五個人一部車,既熱鬧又有趣。中午從土桑出發的我們,沿著I10州際公路往西,再接I8往西南前進,因為I8車少路況好,所以約莫傍晚六點左右就到達位於加州南端的San Diego聖地牙哥。

臨行前一些去過聖地牙哥的朋友再三提醒,一定要去吃一間叫做TODAI的海鮮吃到飽餐廳,我們記得牢了,第一餐就直衝TODAI,準備來個美味的大餐作為這次旅行的開始。


TODAI,唸作頭代,是一間挺有名的日式海鮮吃到飽餐廳,雖然日式只能算是噱頭,我也不知道那個名字到底是日式在哪裡,不過服務生招呼用語是日文、菜色也不少和風種類,看起來算是很混合得一種風格吧!

不管她的風格如何,新鮮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對吧?早早入店坐下,我們就一副饞鬼樣的點了影料,迫不及待趕快拿回滿盤滿盤的美食囉!


大方的長蟹腳!早進店裡的好處就是滿桌子新鮮食物豐富齊全等你拿,等到開放用餐半小時後,這堆蟹腳就都消失了,所以請大家還是早點來比較好!這螃蟹腳很好吃呢...既新鮮又香甜,直接用水煮熟之後就可以吃。蟹肉鮮美多汁又有彈性,雖然要自己動手剝是有點麻煩,不過辛苦過後的美味更是值得讓人吮指回味呢!


小豬的第一盤就是這些蝦兵蟹將們,TODAI的海鮮冷盤有帶殼大蝦跟去殼小蝦兩種蝦類,當然要推薦的是帶殼的大蝦囉!蝦子一樣是新鮮無比,清甜鮮嫩的口感讓人會想一吃再吃,可惜的是我試過她所有的沾醬,卻沒有一種是讓我真正覺得適合搭配蝦蟹風味的,多半都是過甜、要不然就是不搭調,只有一款紅薑碎末的醬汁還勉強可以提昇蝦蟹肉質的甜味。



TODAI的壽司種類超級多,一整個長條區塊都是壽司吧,從和風小菜到握壽司、壽司卷都有,海鮮部份當然都很新鮮,樣式繁多不容易膩口是她的優點,不過口味口味是不是真的符合每個人就不一定囉!特別推薦她的小菜,種類多又蠻精緻的,味道也不錯,值得每種都嘗試一下。


熱食類我吃得不多,炸的部份比較不推薦,比起真正的日本炸物還是差了不少;烤的和煮的就不錯,特別推薦烤透抽跟壽喜燒,透抽實在是很新鮮哪!又鮮又Q好吃極了!我愛透抽!XD  壽喜燒味道很不錯,牛肉大蔥段跟洋蔥都好甜好香,調味很有水準。


不過要說到我最最最喜歡的,莫過於這碗毫不起眼的烏龍麵了。麵條、清高湯、海帶、蔥花、魚板和油麵渣。到吃到飽餐廳還吃這種一下子就被餵飽的澱粉類加湯類食物,看起來真的是很不明智的選擇;所以當小豬公把這碗烏龍麵端來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唸了她一下...。沒想到仔細一看一聞,清淡的風格很有日本風味,隨著熱氣傳達到鼻腔的是淡雅的海鮮湯頭香氣;一口麵一口湯咀嚼入喉,滿嘴都是彈牙的麵條和清爽溫和的湯頭;一嚥下,忍不住發自內心的讚嘆出聲:啊...真好吃啊...。隨著溫暖的湯汁滑落腹中,有種全身都被治癒的舒暢。

一點都不誇張,這碗烏龍麵很有日本的水準,湯頭雖清淡卻有深度,麵條有彈性煮得恰到好處,配菜恰如其分的襯托的整碗麵、一致而不越矩。小豬和小豬公兩人分食一碗,覺得意猶未盡卻不嫌多,只可惜是在吃到飽餐廳享受,再多吃一碗就真的要飽了,只好忍耐點囉!


甜點種類不算少,各式精緻小蛋糕都很好吃的樣子,不過小豬獨愛現做的可麗餅和大受歡迎的烤布雷。這邊的可麗餅當然沒有日本的好吃,不過久沒吃了就覺得很想念。烤布雷真的很不錯,雖然不像高級餐廳或是甜點店裡頭的精緻,但是口味也是很不錯的。另外,香蕉巧克力也不錯吃喔!

TODAI在美西很多點,香港也有一間,不過據說每間店的品質不一,聖地牙哥這一間在大家的評價裡頭都很不錯,所以小豬會比較推薦這一間。聽說晚餐的菜色比中餐多而好,沒實際吃過中餐所以無法判斷,但是晚餐的部份真的是很推薦就是囉!

寒假加州行的第一餐,真的很棒!用加州新鮮海產來慰勞一下自己的胃,我想這是出生在海島卻生活在沙漠的人特別會感動的理由吧?

店家資訊:
TODAI官方網頁

地址:
San Diego , CA
Phone:619-299-8996
Address:
2828 Camino Del Rio SouthSan Diego, CA 92108

營業時間:
Lunch
 
11:30am - 2:30pm (Mon-Sat)
11:30am - 3:00pm (sun)
 
Dinner
6:00pm - 9:30pm (Summer, Mon-Thurs)
5:30pm - 9:00pm (Winter, Mon-Fri)
5:00pm - 9:00pm (Sat)
5:30pm - 9:00pm (Sun & Holidays)

價錢:
Lunch   
$14.95 (Mon-Fri)
$16.95 (Sat, Sun, Holidays)

Dinner  
$25.95 (Mon-Thurs)
$26.95 (Fri, Sat, Sun, Holidays)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