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有一部電影是小豬朝思暮想的作品,改編自知名兒童文學作家E.B.White的經典暢銷作品:charlotte's Web/夏綠蒂的網。前幾天老公帶小豬去看了,莫名的,在電影應該開始沒2分鐘,還在聽著旁白看著動畫畫片晃過時,我就忍不住掉下眼淚。不是因為電影感人還是想到什麼劇情,單純只是因為小豬實在是太喜歡這部作品,一想到他終於呈現在大螢幕上、透過動物的表演、聲優的呈現、和這一切靈活真實的畫面表現出這一部我從小喜歡到大、三不五時就會回憶一下的最愛,忽地就覺得一陣鼻酸,忍不住開始流淚。

之前跟小狐討論到夏綠蒂的網,說到我把中文小說翻到爛了,卻始終未曾讀過英文原版,加上她也推薦E.B.White的其他作品,所以到美國之後我就把E.B.White的三部精選作品集一次買了下來,當作我的床邊睡前小說,慢慢的、一點點的,仔細品味著她豐富生動的文字和過去那些年少時光。

很想寫些跟這部作品有關的內容,無論是電影或小說都好,但想著想著,總覺得在我腦中的內容總是伴著自己記憶和過去的足跡一同延續,這才發現這部作品竟然已經融入我如此之深,深刻到怎麼寫都脫離不了自己。

在跟老公在一起之前,我的綽號都不叫小豬,比較像豬的反而是我妹阿湯;跟老公在一塊兒之後,當自己變成"小豬"之後,我總忍不住會回想起小時候手中那本封面上畫著粉紅色小豬和像似黑色星星一般的蜘蛛的夏綠蒂的網,慢慢的也變得越來越喜歡這種滿身粉紅聰明可愛的動物。

本來以為夏綠蒂的網不是什麼有名的童書,反正說出來也沒幾個人聽過就是了。直到在好萊塢街頭過馬路時抬頭看到粉紅小豬和黑蜘蛛的宣傳招牌,這才知道原來夏綠蒂的網也要拍成動畫了!令人感動!

簡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好了。推薦喜歡兒童文學、溫馨勵志型小品、動物電影、或是家裏有小孩的人一同欣賞。

Fern/芬 是一個8歲小女孩。初春某日,家裏的母豬生了小豬,Fern準備高興迎接新生命的同時,卻發現父親準備"解決"其中一隻過於瘦弱而無法正常覓食的小豬;勇敢而溫柔的她決定拯救小豬的生命、自己扶養小豬。Fern幫小豬取了個名字,叫做Wilber/威爾博。

Wilber在Fern的照顧之下很快的就長大了,他被送到Fern叔叔的牧場裡頭生活,並且在那裡認識了羊、馬、牛、鵝、老鼠等動物,Fern每天下課都會來農舍看Wilber,生活簡單又快樂。但在某天Wilber得知自己將會變成牧場主人聖誕節時桌上的佳餚,正在難過與不知所措之際,一隻充滿智慧的蜘蛛charlotte/夏綠蒂出現在他面前,成為他最好的朋友,以及拯救生命的重要角色。

整部故事中對於忠誠、信任、和犧牲的精神著墨不少,友情的描述也是其中的重點。有時還穿插了一些有趣的笑點,讓整部作品出滿和諧與溫馨的感情。

另外要提到的是,這部片子的配音陣容還蠻大卡司的,charlotte是茱莉亞羅勃茲配的音,馬的配音是勞勃瑞福,這個角色超搞笑,很值得一聽。整部電影的節奏抓得很流暢,畫面清新舒服,動物明星的演技和電腦特效都很有水準,唯一一個女主角-飾演Fern的Dakota Fanning/達柯塔芬妮(聽說現在超紅?)演技也不錯,整體上來說是一部很輕鬆就可以欣賞的作品。

有沒有看過小說都不會影響看電影的樂趣,當然我個人是喜歡小說要多一點啦!不過能看到可愛的Wilber真實呈現,就覺得很足夠了。^^  推薦給大家囉!


上圖來自於:http://www.empiremovies.com


可愛的Wilber來自於http://www.imdb.com/title/tt0413895/

charlotte's Web英文官方網站
charlotte's Web博客來
charlotte's Web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