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得麵包課是鮪魚麵包,蠻基本的甜麵包團加上鮪魚罐頭和美乃滋、玉米粒的組合。喜歡上簡單的無奶無蛋麵團之後,對這種甜麵團其實興趣缺缺,不過今天這個鮪魚麵包因為有香噴噴的鮪魚和甜甜的玉米、美乃滋去帶味道,所以感覺起來味道就很好,很像台灣麵包店會出現的那種熟悉香味。



我做的形狀每個都不一樣,技術太差...嗚嗚...
麵團本身的確是沒有特別啦!很基本很普通的稍微偏Q偏硬的甜麵團,不過重點是上面的配料很好吃,無油的鮪魚罐頭瀝去水分後和玉米粒攪拌均勻,加上美乃滋、鹽、黑胡椒拌勻後鋪到麵包上,再擠上美乃滋裝飾後送烤箱;烤好後灑上乾燥巴西利即可。



剛烤好的麵包香噴噴,讓人忍不住想要偷吃一個。後來送去給小豬公當下午茶,他看了看竟然拿了兩個走,呵呵,好難得!回家後我又喀掉一個,第一次有這種在當天就被吃掉一半的成品。

今天和同學討論起台灣的麵包店和日本的差異,聊到日本麵包店幾乎未曾見過的香蔥麵包,聊著聊著就很想吃,這個鮪魚麵包某方面來說跟香蔥麵包挺像的,下次我來把鮪魚換成香蔥醬作香蔥麵包吧!應該會很適合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