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選了ABC的1 DAY 課程,成品是這個,白巧克力起司蛋糕。



小小顆的,直徑12公分的蛋糕。雖然量不大,但是這個蛋糕還是讓我們家兩個人吃了三天吃不完。這就是我為什麼上麵包課卻上蛋糕課的原因~(笑)

這個蛋糕是用Cream Cheese為基底,加上融化的白巧克力、和吉利丁粉等材料攪拌後,冷藏定型,再烤三張可麗餅皮裝飾,最後裝飾芒果而成。



味道清爽中帶著濃郁,因為Cream cheese份量不少,所以味道很重,不過因為中間夾了一層芒果醬、加上白巧克力的提味,所以還蠻好吃的。只不過我們家實在不怎麼嗜甜,一顆蛋糕連續吃兩天早就膩了,所以吃到後來剩下的就變成我的午餐才解決掉。


教室有付一個加了保冷劑的蛋糕盒。

底層派皮是用奶油拌碎餅乾的簡易法。


ABC的一日課程其實還蠻有趣的,畢竟可以不受會員合約的限制去選擇喜歡的課程來上,自由度很高;不過讓人比較詬病的是,有時候這個一日課程變得比較像是以招攬會員為主要目的,上完課都一定要來一次課程推銷,讓人有點無奈。雖然老師都很好講話,不加入也不會怎麼樣,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另外,一日課程的食譜都很貧乏,不像一般課程是用印刷的,拿到影印得不是很漂亮的食譜時,總是會覺得可惜。

不過畢竟一日課程和一般課程比起來確實便宜不少所以還是不要太強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