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常溫蛋糕,比泡泡綿綿精雕細琢的各式美麗蛋糕來說,像是磅蛋糕、馬德蓮這一類的蛋糕比較和我的胃口。其中尤以製作過程最得我心、從做到吃都會讓我十分歡悅的磅蛋糕是我的最愛。

 

這次挑戰的是我很喜歡的松露姊姊做的"家賊專用蛋糕"。食譜在松露姊姊的網站寫得很清楚,作法簡單而可變化,這個蛋糕我從看到食譜就很開心,開心到蛋糕吃完好幾天,看到照片還是會微笑,真是一個美妙的蛋糕。

我們家吃得比較不甜,所以把份量中的糖改成170g,另外加了我最喜歡的葡萄乾和核桃、腰果、松子這三種綜合果仁,加起來的份量大概是150g,多到大概佔了蛋糕的三分之一高,自己都覺得很誇張,不過還是很好吃啦!呵呵。

 

從蛋糕進烤箱之後,家裡又開始瀰漫濃郁的奶油香,蜿蜒繚繞,讓我在沙發上攤著攤著忍不住就睡著了。夏天其實適不適合作奶油比例重的麵包但高的時節,不過這樣濃郁香甜的味道,實在是無論冬夏都會讓人很嚮往。

烤的時間比松露姊姊食譜上得短了十分鐘,我是用竹籤插了確認烤熟後就調低溫,所以表面的裂痕還很黃嫩。這個蛋糕除了奶香之外,蛋的香味也十分出色,我一直很喜歡日本的雞蛋,怎麼作怎麼弄都很好吃,這次我用的是一般家裡做菜的雞蛋,下次作蛋糕時想買高級一點的紅心蛋來玩玩看,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效果?

松露姊姊的家賊專用蛋糕我們很喜歡,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