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ABC的和食菜單是我喜歡的味噌煮青花魚,回日本後就排了時間去上這堂課。最近ABC的中華料理和洋食料理沒有什麼吸引我的選擇,所以料理課還剩下不少,明明料理課是和麵包課一起開始的,結果麵包已經上了十多堂課了,料理才上8堂,真偏心。



這個月的和食主題是"おふくろの味"-媽媽的味道,傳統的日本菜色:味噌煮青花魚,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日本菜。

   



今天的菜單是味噌青花魚、茶碗蒸,以及黑白芝麻涼拌蔬菜。

 



味噌青花魚,很香的一道菜,不過我覺得青花魚特有的腥臭味沒有去得很乾淨,所以不是很滿意。但若單純對於調味來說,味道是很不錯的。


我很喜歡的茶碗蒸。

很鮮很嫩的茶碗蒸,非常好吃,就像外面店裡頭賣得一樣。茶碗蒸的高湯是自己做的一番だし,味道很好。不過在教室是用蒸籠蒸的,我家沒有蒸籠,感覺上每次用微波爐的茶碗蒸功能都沒有辦法做到這麼鮮嫩,所以這個星期要來試試看用鍋子架鐵架的方法蒸蒸看。



胡麻和え-兩種芝麻的涼拌蔬菜。黑芝麻白芝麻磨碎後加上少許醬油、糖、鹽調味,分別拌上煮過的四季豆和炒過的舞菇。這道菜作法很簡單,但是風味出色、又很營養,我挺喜歡的。

下個月的和食料理是天婦羅,很心動、很想學學正式點的手法,不要每次都是自己亂搞;不過想起婆婆都不準我跟小豬公吃油膩的東西,學了好像也沒得用,所以還在困擾中,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