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午後,連日陰雨濕冷過後,今天上總算是出現了午後的陽光。



一塊うぐいす餅、一杯微濃的煎茶、一本小說,一個下午。



陽台的風微涼,是需要穿起長袖的程度;不過陽光很暖,適合打個小盹。


常有人問我,當家庭主婦會不會很無聊?我通常都說還好,因為每天都有家事可忙,空閒時間自己找事做就好。心裡其實常常是想著:怎麼會?如果我想忙,我可以打掃屋裡內外,從掃地擦地洗衣洗碗,到清理冷氣冰箱洗浴室打蠟我都來;我可以作麵包蛋糕、一早起來就進廚房張羅費時的料理;我可以出門逛街、運動、或是花很多時間把錄影機裡的檔案清光光;也可以上網、暢遊在一個又一個靈魂的文字間。


我也可以很閒,像今天,不願錯過難得的秋日暖陽,就花一個下午坐在和室,慵懶的看看小說、看看窗外,腦袋空空的,很舒服。


我可以自己選擇如何使用自己的時間,可以忙碌、可以空閒。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快樂而充實。這就是我要的人生,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