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忙到快吐了,好不容易今天碰上陰冷的綿綿雨天,婆婆要在家裡休息,煮好中餐打掃完之後,才有時間上來寫篇文章。這時候完全可以體會與公婆同住的職業婦女的心情,實在是辛苦啦!

好幾天沒有整理照片,除了沒寫玩的迪士尼之外,我們又去了箱根、還吃了、看了很多好吃有趣的店,希望今年有機會把他們都清完...。

上星期有偷空去ABC上課,加上之前還沒天的麵包照片,今天就先來處理這天的照片吧。


(28)ハニーシナモン 


先上我最喜歡的ハニーシナモン,蜂蜜肉桂麵包。像土司一樣鬆軟的麵包體,混上肉桂和巧克力,作成漂亮的花紋,還用長圓柱狀的烤模去烤,出爐的麵包真的很像麵包店賣的。

(28)ハニーシナモン

味道當然是很香,喜歡肉桂的人一定會很喜歡,另外因為麵體中加了蜂蜜,所以既香又軟、隔了一兩天還是很保溼。

(29)PIZZAパン

接著是披薩麵包,這個我比較不太喜歡,畢竟因為餡料只能使用ABC提供的,我覺得太鹹卻又不能改,之後自己作的時候再來調整好了。

剛烤好的披薩麵包很香,不過冷掉之後就覺得很油,雖然麵體本身還是很好吃,因為加了白玉粉所以冷掉也很Q軟,但餡料卻因為溫度下降變得更鹹,味道就沒有這麼好了。


(30)アジフライ+ひじきご飯

最後是炸竹筴魚和ひじき飯,其實這些我都會作,不過覺得最近很少吃到(其實是自己懶得開油鍋),所以才選來上的。

不過意外的,本來覺得應該很平凡很常見味道,這餐做起來卻頗好吃。大概是因為自製的塔塔醬味道很好,所以搭配起來很有風味的關係。


(30)アジフライ+ひじきご飯

湯的部份是用泡香菇的水為基底做的"けんちん汁",放了一堆根莖蔬菜和豆腐,味道還不錯。


(30)アジフライ+ひじきご飯

飯則是我喜歡的ひじき(一種細細的海藻)和紅蘿菠的煮物飯拌在一起,我很喜歡這樣的拌飯,不過小豬公偏好白飯,所以這樣的飯在我們家很少出現,難得吃到心情就會很好。

下個月ABC的料理課程很豪華,和食是過年的料理、洋食則是小豬公愛的烤雞,C MENU則是很時髦的鮭魚派,我大概會把盛下的課程用在和食的A和洋食的B,之後休息一陣子不上料理,至於麵包課程還有剩幾糖,就慢慢上、邊上邊想接下來要玩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