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年剛到土桑的第一個星期,先來念語文課程的老公同學J帶著我們東奔西跑辦戶頭和手機,忙碌的適應新環境的初期,我們就在某個中午去吃了一回Cafe' Pacific-南洋風味餐廳,那時就覺得他味道不錯、值得再來;但因一開始對土桑地圖還不熟,之後即使混熟了、習慣了、也都忘了要再打聽一下確切的地點,即使知道在哪,也因為和平常的活動範圍不同而沒有機會再訪。

前兩週,跟老公同學D約了要吃飯,在選擇餐廳的時候剛好提到Cafe' Pacific,很懷念前年嘗過的美味,就決定一同前往用餐。

Cafe' Pacific這間南洋料理,其實小豬也不知道他究竟正不正統、道不道地,不過他在台灣同學和當地人的評價都不錯,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因為前後也只來過兩次,我只吃過招牌的海南雞飯和鳳梨炒飯,所以就不曉得其他的菜色味道如何;不過這兩道料理,我就真的覺得很棒。
Cafe' Pacific的店員好像都會說中文(好像是廣東人),如果是東方人到店裡頭用餐,還會額外附贈一碗餐前湯喔!


酸辣湯。很酸、真的很酸!醋好像不用錢一樣的酸...,個人不是很喜歡,不過口味上是還不錯,就是酸了點啦!


小豬點的鳳梨炒飯。份量十足,裝了滿滿半顆鳳梨還凸起一大半、幾乎就是一顆鳳梨份量的炒飯,裡頭有鳳梨、蝦仁、青椒、洋蔥,味道酸甜濃郁很好吃。不知道是加了醬油還是什麼特殊的醬汁,整個炒飯鹹度濃純度都很和我胃口,加上鳳梨的酸甜調和起來,味覺的豐富度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有些地方會有焦香的鍋巴,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他的炒飯略濕,但是米飯還算顆顆分明,因為用的是南洋的米,所以即使材料比較濕,還是可以維持米飯本身口感的清爽度。太過於強調炒乾、粒粒分明的炒飯對我來說會覺得太乾,這種微濕的口感我比較偏好。

缺點是油用的比較多,所以大概吃到2/3之後就會覺得有點膩口,不過也因為油多所以香味十分濃郁。這道料理非常對我的胃口,不過對於減肥中的人來說應該不是很好的選擇就是了!^^


海南雞飯。招牌菜,真的很好吃!

一堆去骨切塊的海南雞、一碗飯、一些涼拌黃瓜紅蘿菠、加上三種不同的沾醬,看起來色澤豐富又漂亮。海南雞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吃起來有點像是鹹水煮雞肉,但是味道卻豐富許多,雖然美國的雞肉真的不怎麼好吃,但沾上特製醬料之後倒也酸甜有滋味。個人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他沒有雞皮。大概是因為美國人不吃皮吧,所以一律都去掉了,真是可惜。

前頭的這碗飯也很有學問,長米混蔥蒜加油和醬料炒得噴香夠味,直接吃就非常有味道。調味適中、不會太過鹹,配雞肉醬菜都很和,重點是他的香味實在很吸引人,懷疑他是不是用作油飯的方式來處理的,要不然怎麼能把不好吃的長米做得如此軟硬適中又香味十足呢!

沾醬有三小碟,紅色的甜辣、綠色的是油蔥、褐色的則為芝麻蒜容醬油,海南雞是要沾甜辣跟油蔥醬一起吃的,不小心忘了那個醬游士要沾什麼的,有機會再訪時再去問清楚好了。油蔥沾醬味道很好,讓我想起在台灣吃得好吃蔥油雞,實在是很香很夠味。

Cafe' Pacific可以點的菜實在很多,因為是南洋料理,所以從咖哩、烤肉串、麵食都有,價格上來說算是中等,並沒有特別便宜,服務和裝潢也都很普通,唯一值得一題的就是小豬喜愛的鳳梨炒飯海南雞飯,還有"據說"廚師是香港人這件事吧!

店家資訊:
Café Pacific.
3607 N. Campbell Ave. 
326-5174. 
N. Campbell Ave和E. Prince RD交叉口西北角的Plaza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