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年末,這陣子變得很忙,舊的文章當然是來不及清,新的照片卻越來越多。其實也不知道在忙什麼,但不只是上網的時間便少,就連用電腦的時間也少多了,發文間隔時間越來越長,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比較不忙,偷空把ABC上課的紀錄作一下,累積了三四堂課沒寫,一次出清!


11月28日 使用複習卷上基礎麵包課程B的最後一堂課- N-ツインクリームクーヘン

DSCF0006.jpg 



捲著杏仁奶餡和卡士達醬的玫瑰狀麵包,超好吃,麵包體又濕潤又香甜,奶醬內有含麵粉,所以不會像一般奶油餡糊糊的、死甜死甜,和麵包體溶在一起的口感相當好,這堂課選對了。

我跟小豬公都不是很喜歡奶油餡,尤其小豬公特別不愛,凡是甜餡(紅豆、卡士達、芋泥、椰香都一樣)只要量稍微多或味道稍微甜一些,他就不吃。不過這個ツインクリームクーヘン 比較沒問題,大概跟內餡中的麵粉含量很有關。

後來我在家裡更改內餡的材料,用當季甜美濃郁的地瓜和蘋果來做。效果超乎我想像,好吃到破表。本來小豬公聽到我用地瓜來作麵包,他的臉就皺成一團,對他來說這種比較不常出現在麵包裡的食材都是怪物,看到我把他們放在一起都會讓他吐舌頭。不過這款更新版他就很喜歡,我開心極了!


2008 1222_ 075.jpg

先放照片,下次再來寫食譜。



12月12日 基礎麵包C課程中的 Q-グリッシーニ

2008 1222_ 068.jpg



義大利的餅乾麵包,共有兩種口味,芥子和起司。我個人很不喜歡這個麵包,剛做好時還ok、香香酥酥的,覺得應該很下酒;老師說涼掉之後口感會像餅乾、比較好吃,但我覺得涼了之後的口感介於餅乾和乾掉的麵包之間,不夠酥不夠脆、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12月18日 料理B 洋食的聖誕烤雞腿

2008 1222_ 078.jpg 2008 1222_ 080.jpg 2008 1222_ 081.jpg



這是小豬公指定的,雖然做完他也沒得吃就是了,呵呵。

很簡單的烤雞腿,處理過的帶骨雞腿直接用平底鍋煎,根本沒有進烤箱烤,一隻平底鍋完成。配菜是馬鈴薯泥、煎蕪菁、小蕃茄、小黃瓜等,配上洋蔥湯和草莓調酒。

因為作法超簡單,所以很受歡迎。對我來說是很有趣啦,沒試過這樣不近烤箱直接煎雞腿,不過上完就覺得"阿不就這樣~",有點太簡單了些。另外,這天有位上課很不認真、態度不佳、自以為厲害硬是要幫我擺盤結果放得很難看、吃重鹹就算了還把所有人的菜都弄得很鹹的某國太太,讓我所有的菜都鹹到爆、外加很醜,這大概也是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堂課的原因。

12月18日 基礎麵包C課程中的 R-クランベリーチーズ

2008 1222_ 083.jpg


混了17%全粒粉和17%ライ麥的偏酸硬麵團中加上大量的小紅莓乾,另外包了cream cheese,也是一款好吃到連小豬公都不吝惜讚美的麵包。

加了ライ麥的麵包因為比較硬,所以小豬公通常不會太喜歡,但是大量的小紅莓乾平衡了乾乾的口感,酸酸甜甜又很清爽,麵包中包了一條cream cheese,使得口感和味道的變化更多、但又不會過於濃郁不協調,是一款會讓我每隔一陣子就想要複習一下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