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蘋果ツインクリームクーヘン習作

 

好吃的地瓜蘋果玫瑰卷,因為烤起來的樣子像玫瑰,所以叫玫瑰卷啦~XD

材料:(直徑15公分高6公分圓形模)

麵團-
高筋麵粉 110g
低筋麵粉 50g
乾酵母 1/2小匙
砂糖 1又1/2大匙
鹽 1/3小匙
蛋汁 52g
水 45-55cc
無鹽奶油 40g

餡料-
地瓜 約200g
低筋麵粉 15g
蜂蜜 15g
水 適量

蘋果 中型半顆切成約0.8公分小丁
砂糖 適量
檸檬汁 少許
無鹽奶油 約5g



作法:

1.將切丁的蘋果和砂糖、檸檬汁、奶油入鍋小火慢炒,至蘋果軟化後起鍋備用。若地瓜夠甜,蘋果就不要加太多糖,保持微酸口味較平衡。

2.麵團材料揉至薄膜狀後一次發酵30度一小時。

3.一次發酵期間製作地瓜餡,地瓜蒸熟後搗碎,加入其餘材料拌勻。若想要吃比較柔軟的地瓜餡,水可酌量增加。

4.麵團發酵完後,手指測試、滾圓、休息十分鍾。

5.將休息完的麵團桿成20*25公分的長方形,留下邊界1公分左右的距離並抹上地瓜餡,對折封好四邊後再三折,之後桿成20*24公分的長方形(20公分端靠自己側),均勻灑上蘋果丁後由下往上捲起,捲好後切成6等分。

6.切口向上放入塗好奶油的圓模中,中央一顆四週五顆,蓋上擰乾的濕毛巾、保鮮膜後二次發酵30度約一小時,至麵團漲到即將接觸到烤模頂端為止。烤箱預熱220度。

7.發酵完後塗上薄薄的蛋汁(份量外),220度烤18-22分鍾,喜歡上色不要太深的人,最後5分鍾請蓋上鋁箔紙。

8.麵包出爐後趁熱取出,塗上一層薄薄的果醬(份量外,蘋果、柳橙系或杏桃醬都不錯,可不塗。)即可。

這款麵包味道清新麵體柔軟,當季的蔬果既甜美又便宜,拿來作麵包實在是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