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到訪飛騨高山(岐阜縣飛騨地方的高山市),感覺和第一次見面有點不一樣。初次相見,是大學時代和小豬公尚未開始交往的時期,還是好友的我們共四人一起到日本玩了好幾天,用JR PASS瘋狂乘坐新幹線北上南下,其中一站就是飛騨高山。

那時候我們坐電車慢慢晃到位於山裡的飛騨高山,正值暑假時期,不過因為海拔有五百多公尺,所以氣溫還蠻舒適的。這次我們冬天來,剛好碰上異常的暖冬,除了開車進山的路上有積雪之外,市區幾乎都沒有雪的蹤影,挺可惜的。

E510_20090226_007.jpg

遊覽巴士停車的地方距離車站有段距離,所以剛好讓我們有機會逛逛不同的地方,也才知道原來我們之前到飛騨高山其實根本沒有看到所謂的"小京都"的精華所在!

E510_20090226_013.jpg 

有小京都之稱的飛騨高山,有一區從江戶時代就保存下來的平民居住區,吸引了很多日本語外國觀光客。還被米奇林旅遊指南評定為三顆星的評價。

E510_20090226_016.jpg

小小的街上充滿了古色古香的風情,彷彿連呼吸的空氣都來自於不同的時空。


E510_20090226_019.jpg

很有名的紅橋,經常可以在日本古裝片中看到他的身影。


E510_20090226_009.jpg

我們只停留一個小時,所以路上拍拍照、看看手工藝品店、買些舊時候的古早零嘴就差不多了。

E510_20090226_024.jpg  

臨走前不忘吃串飛騨牛的烤牛肉串。


E510_20090226_027.jpg
推薦一串要日幣500塊的霜降肉,才吃得出飛騨牛的甜美,便宜的紅肉部份比較乾硬,食之無味。飛騨牛的特色是脂肪部份多,所以口感軟嫩,同時牛肉特有的香味(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是騷味)和甜味都很突出。


E510_20090226_031.jpg
常常上電視的烤牛肉串攤位。

如果有時間在飛騨高山吃一餐,推薦大家找一間有賣飛騨牛排的店來品嚐,很值得一試的。這次難得到了飛騨高山卻沒有機會吃牛排,是我們兩人的遺憾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