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2日星期日的男子ごはん節目看到的食譜,做得是糖醋里肌=酢豚,不過是用豬五花肉片去取代里肌肉,所以很簡單的就可以做出肉汁甘甜、不易乾澀的糖醋里肌,試作了一遍覺得很好操作,除了原食譜的醬汁味道不是很和我的口味之外,算蠻好吃的。

 



酢豚 

食譜在官方網站可以自取,不過網站只放當週和前一週的份量,所以我把食譜翻譯轉貼在這邊。


材料:2-3人分
豬五花薄片 200g
太白粉 適量
紅甜椒 1/2個
青椒 1個  
長蔥 1/2根
生薑 1片
大蒜 1片

我用三色甜椒和洋蔥來作,也很好吃喔!
 
綜合調味料 
水 1杯
砂糖、黒酢 各2.5大匙
醬油2大匙
酒、太白粉、蠔油醬 各1大匙
麻油 1大匙
鹽、胡椒 適量


作法:


1.青椒甜椒直切成條,長蔥斜切成約1公分厚的片狀。薑蒜切碎備用。

2.將綜合調味料混和備用。

3.準備一油深約2公分的油鍋,用中溫炸青椒甜椒,約5秒鍾即可起鍋。

4.油溫調整成高溫,豬五花肉薄片用手稍微捏一捏,捏成一口大小的團狀後,裹上太白粉後入鍋油炸,中途翻一次面、至肉四周微微焦黃即可起鍋。

5.準備另一鍋子熱麻油,用中火炒香蔥薑蒜後,加入炸好的青椒甜椒和肉塊同炒。

6.把綜合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加入鍋中,快速攪拌至黏稠狀即可。起鍋前可視個人口味酌量加點鹽調整味道。


就我自己的口味來說,這個食譜的酸味稍微嗆了點、糖味也重了點,所以下次應該會把糖和黑醋的量少個0.5-1大匙試試看。另外,喜歡吃洋蔥的話,我覺得加上半顆洋蔥絲比較好吃。(我的口味和ケンタロウさん比較不一樣啦~)

 

酢豚 酢豚

成品長這樣。

因為是把豬五花肉捏一捏裹粉炸,所以炸的時間既短、又不用擔心炸不熟,重點是肉質自然軟嫩,五花肉的油香逼人,作成糖醋料理真的很適合。大家可以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