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個專賣台灣貨的台灣物產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開設的,買些台灣食物水果蔬菜冷凍食品之類的,價錢不算便宜、還要加上貴鬆鬆的運費手續費,不過我們偶而還是會在那買點東西,滿足一下異鄉人思念家鄉味的心。

 離開台灣五年,每到初夏最讓我心癢難耐的就是荔枝了,從美國到日本,沒有一年在夏天回過台灣,自然是和荔枝無緣。除了在六本木某餐廳以及沖繩買過一小盒荔枝解解饞之外,每到這個時候還是對那甜美多汁的絕對味道牽掛不已。

今年荔枝季看到台灣物產館有荔枝預購3公斤5500日幣不含運費,貴得要死,貴得讓我的荔枝火消了一半,只好跟小豬公說明年我一定要在五月回台灣,回去吃荔枝吃到流鼻血。小豬公笑笑說,還好啦~不算太貴啦~比你買3張機票回台灣便宜吧!(話是沒錯啦

 20100528-DSCF0084.jpg

才說完沒多久,隔了兩天家裡就收到一個冷藏包裹,不用開箱子就知道是什麼,直接就是從台灣寄來的、印著大大荔枝圖案與中文的荔枝一大盒。

 

本來以為是小豬公要省3張機票錢,結果他白了我一眼才說一個月前他就已經下訂預約,現在想買還得要等上一個月才有貨呢!

 20100528-DSCF0086.jpg

謝謝小豬公心疼很久沒有吃荔枝吃過癮、這個月又被小豬仔折磨的小豬,雖然荔枝貴到爆,3公斤還是很多,多到沒辦法秀秀氣氣的慢慢吃,所以我拿了一些泡荔枝酒、一些送鄰居,最多的還是在不流鼻血的範圍內自己吃掉了(笑)。

 2010 0530 荔枝酒

初夏,泡荔枝酒醃梅子等紫陽花開,心情就這麼一點點的好了起來。

 

日本台灣物產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