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 重:6/16號量8030g,繼續嚇死媽媽我!跟上個月維持相同體重!小豬仔已經不能叫小豬仔了,雙下巴變成尖下巴,嬰兒特有的沒脖子也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雖然護士說只要維持在標準成長曲線範圍內就沒問題,這個時期的嬰兒本來就會這樣,唉,作媽的還是會擔心啊!

身 高:67.1cm。

成長指數:17.83 標準
生長曲線:60%

這個月是充滿成長(寶寶)與挫折(媽媽)的一個月。月初學會坐挺挺,隨後馬上成功從趴姿轉坐姿,過沒一個星期就開始學爬,到月底已經會在家裡滿地爬給爸媽追了。不知道跟她的體重沒增加有沒有關係?是負擔輕所以動作輕盈,還是太好動所以胖不起來??不過小豬公據說是9個月就會走路了,所以遺傳成份可能比較大也說不一定。

滿七個月的前幾天開始,這小鬼變得非常非常黏人,把她一個人放在房間,即使我就在她看得到的地方,還是會哇哇叫的張開雙手討抱;若是我跟他在同一個房間,那她就一定會立刻爬到我身邊來,或玩我的臉或玩玩具,只要我在旁邊就肯乖一些(小豬公也有效)。

不過說也奇怪,帶她去托兒所又挺乖的,雖然媽媽不在身邊,據說也只有睡前會稍微鬧一下,真是可愛的怪小孩。

不過也因此讓我的生活變得疲累無比,無論是去晾衣服打掃做飯,經常都得要把她放在小椅子上帶在身邊,事情做一下就得要去摸摸她親親她,要不然馬上就有人要唉唉叫了。嚴重的時候,連我想要離開房門才要起身開門時,她就會開始大聲抗議向我爬來,唉!我看不久之後我就得要讓她坐在小椅子上看著我蹲馬桶了(笑)。

離乳食進行還蠻順利的,食慾旺盛的小朋友已經差不多學會閉口吞嚥食物,我想應該可以依照進度在離乳食開始兩個月後進入中期階段吧?

倒是十天前吃過豆腐之後開始拉肚子,這幾天已經越來越好了,不過還是每天都會來個4.5次稀便,看起來不太礙事,就等下週健康檢查再帶她去給醫生看。可憐的是因為拉肚子而冒出來的尿布疹,出生後到現在都沒得過尿布疹的小豬仔這次可慘了,雖然範圍不大,但也是紅腫疼痛,只能長換尿布、溫水清洗、使用乳液隔絕尿便與皮膚接觸來減緩症狀。雖然每次都約1-3天就會變好,但隔沒兩天又會再復發,真是可憐她了!

這個月她仍舊是不喜歡某一邊的乳房,所以每天都只有很想睡的時候才願意喝那一邊,平時只好自己將母乳擠出。現在我每個月都會去作一次乳房按摩,一來疏通乳腺防止乳腺炎,二來也可以讓小豬仔喝到新鮮的母乳,加以按摩之後挺舒服的,每次3500日幣,覺得還挺值得的喔!

另外,因為她根本不給用奶瓶,所以我乾脆直接讓她學著喝八個月寶寶用的訓練吸管,大概喝個三五天之後就蠻熟練的,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抓著瓶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水,雖然不時會滴出來,但已經不會因為吸力過猛而嗆到了。最近天氣實在很熱,幸好早點讓她學著用吸管,要不然根本拒喝奶嘴的歡小孩,真不知道該怎麼讓她補充水分才好!

 

這個月因為十分疲累,整個人都很空虛,不僅差點忘記媽媽的生日,還把結婚紀念日忘的一乾二淨,晚上小豬公帶了蛋糕回來,我還問他怎麼突然想吃蛋糕呢!(泣)結婚紀念日那天的小豬仔又特別壞,鬧到晚上11點半才真的睡著,讓我氣得直哭,下定決心不想生第二胎了,人家說養小朋友像倒吃甘蔗,前三個月辛苦點,六個月後就會越來越輕鬆,我怎麼覺得我這跟甘蔗可能拿反還是品種不一樣,怎麼越吃越苦了?還比較懷念三個月那時候胖嘟嘟的在地上趴著的小朋友~重點是這孩子到現在還是很少能連續睡超過5個小時,比三個月那時來說還算是退步了呢!

(好吧...話雖如此,看到這孩子笑咪咪的向我爬來心還是會軟的,要是她大了向我討個弟弟或妹妹,那老娘大概還是會捨命陪"小人"吧?要是沒開口我就裝不知道了@@)

 乖巧文靜的寶寶體能進展慢但多半照顧容易,活潑好動的寶寶體能進展快但多也是個磨娘精,果真如此啊。

20100613-DSCF0028.jpg

就是這個笑容...ずるいっ!~


爸爸說這是烤乳豬

爸爸說要來烤乳豬


看我的尖下巴!

頭髮長長了,下巴變尖了。


小青姨姨送的鞋好好吃

謝謝小青姨送我的鞋鞋,好好吃喔!(<<本月最受歡迎獎)


動物園裡的豬

媽媽說我現在是動物園裡的豬,只有我們家動物園才有關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